隐藏在渝州酆都的“阴天子”,佛教地藏王接手前的地狱主宰

  很多人都在电视或者电影看过听说过阎罗王,酆都大帝可能很少人听说过。有古话说:十恶不赦人或者凶恶的鬼怪等都会关在酆都地狱,永世不得超生。酆都大帝比传说中的十八层地狱还要可怕,是地狱中最高的主宰神明。

  最高的主宰神明

blob.png

  地藏王由被称为是地藏菩萨,来自于佛教的体系中。在中国民间的信仰中,人们因为受《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影响很深,很多人将酆都大帝视作是地狱中最高的主宰神明,因此也被称为是幽冥教主,他还管辖十殿阎王。自从隋唐以来,民间对地藏王的信仰越来越兴盛,宋代有关于地藏王的书籍,书中收录了关于地藏王的事迹,使得地藏王成为了影响比较深远的神明之一。

blob.png

  酆都大帝也作丰都大帝,又被称为北阴大帝、北太帝君,是道教信仰中的尊神。酆都大帝管理酆都区域内的事务,就是指地狱中的事情,里面分为六官,酆都大帝的职责就是处理阴间的事务。

blob.png

  有古话说:十恶不赦人或者凶恶的鬼怪等都会关在酆都地狱,永世不得超生,酆都的地狱比佛教中所说的十八层地狱还要恐怖和阴险。

blob.png

  酆都大帝是地狱中的主宰,他的地位是冥司神灵中最高的地位,主管着冥司,为天下鬼魂之宗。凡是人类死后都要进入地狱,他们的魂魄全部都在酆都大帝的管辖区域内,根据他生前所犯的罪恶来进行处置。

blob.png

  酆都大地和阎王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根据有些书上说酆都大地是地府中最高的统治者,但又有说阎王才是地府最高的长官。所以,人们对酆都大帝和阎王的开始了猜测。其实,阎罗王是佛教中的最高阴司,而酆都大帝是道教中所认为的阴间最高统治者。

blob.png

  酆都大帝是晋朝时期所出现的信仰,后来随着阎王信仰的盛行,酆都大帝也逐渐衰落了,现在有些地方将酆都大帝和阎王当作同一个人来进行祭祀。

blob.png

  想必生在中国的人,应该没有人不认识阎王吧,不管是从电视上,还是通过书籍等途径。但是对酆都大帝几乎不了解,通过这篇文章你对酆都大帝和阎王更加了解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