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秦朝还有更短命的王朝,总共才有2个皇帝,4年就灭亡!

  在中国历史上,经历了太多的改朝换代,一朝天子一朝臣,百姓还是老百姓。源远流长的五千年文明,有些朝代在历史上大放光彩,比如秦始皇开创的大秦帝国;汉高祖刘邦开创的大汉朝,还出过汉武帝这样文治武功都很高的君主。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历史朝代就如昙花一现,时间太短,以至于至今人们都不太记得住!对于历史知识匮乏的人来说,简直听都没听说过。

1515573975491620.jpg

  下面我们要介绍的这个朝代,在历史上实在是太短命,总共才两个皇帝,四年就灭亡了!更有甚者,开国皇帝刚刚打下江山,即位当皇帝不到11个月就死了,儿子继位后,3年多一点就灭亡了。这比起秦朝二世而亡(实际上还有秦三世),历时14年还要短很多。

  这个王朝就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后汉,是五代十国时期的第四个朝代。它的前一个王朝是后晋,是有后唐河东节度使沙陀人石敬瑭所建。也就是那个历史上出了名的“儿皇帝”石敬瑭,他认贼作父,居然称比自己年纪还小的辽国君主耶律德光为父。但是后晋也逃不过历史轮回,被自己的地方官,也就是地方节度使刘知远灭了,当然,实际上是被契丹灭的。

  刘知远实际上和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李存勖之父李克用一样,也是沙陀人。刘知远原来本是前一个朝代的河东节度使,后来在公元947年的时候由于契丹北撤。刘知远却是个善于抓住时机的人,于是仗着自己兵强马壮,在太原称帝。当然了,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在动荡的五代十国时期,谁还讲什么忠君思想,谁有实力谁就是皇帝。于是他定国号为汉,后攻克并定都于东京开封,历史上称之为后汉。

1515573989314948.jpg

  然而刘知远似乎没有长期当皇帝的命,你说辛辛苦苦的打下江山,还没好好的享受一下当皇帝的感觉,称帝11个月之后便溘然死去。后汉开国皇帝刘知远死后,他的侄儿刘承祐继位,但是新皇帝这个人吧,天生爱猜疑,你说你要是有雄才大略,像曹操一样,那也对江山稳固没什么影响。

  可是刘承祐却也没什么才能,对于大臣经常猜忌,想要把大臣郭威搞掉,没想到这一举动却迫使节度使郭威起兵反汉,也就是后来的后周的建立者。乾祐三年,刘承祐被杀,历史上的后汉灭亡,总共出了2位帝,统治了4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