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有一特殊癖好,宫女听了羞红脸,太监听了忍不住笑
2018-01-10 17:23:52 爱新觉罗·溥仪

  中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文化的国家,在此期间,从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皇帝以来,到1912年宣统皇帝退位,历经两千多年封建君主专制,溥仪不仅是清朝最后一位皇帝,而且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

  与中国历史上的末代皇帝相比,溥仪的遭遇最奇,也最“幸运”。因为退位以后,中国民国政府向满清政府颁布了《关于大清皇帝辞位之后优待条件》、《优待皇室条件》,其中有这样一条“清皇帝辞位之后,岁用四百万两,俟改铸新币后,改为四百万元。此款由中华民国拨用。”虽然溥仪退位了,但是至少前几年的时候,每年还会有四百万元供紫禁城的溥仪挥霍。今天我们就讲讲关于溥仪的一些趣事。

1515576126959051.jpg

  溥仪出生于1906年,因为光绪无后,必须要在皇室中找个根正苗红的接班人,慈禧钦点载沣三岁的儿子溥仪继承大统,之所以让三岁的溥仪当皇帝,是因为慈禧觉得容易控制,而且想继续做清朝的主人,但是自己没有想到会死的那么快。三岁的溥仪离开家要进入皇宫,那个时候还没有断奶,所以他的奶娘王连寿跟着溥仪一起到了皇宫,1909年登基称帝。

  溥仪进宫后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慈禧。小溥仪被带到慈禧卧室,屋里幽暗沉闷,当他被簇拥到一张大床前,看到阴森森的帏帐里露出一张丑得要命的干黄瘦脸———生命垂危的慈禧时,吓的他到处张望,声嘶力竭地喊:“我要嬷嬷!我要嬷嬷!”慈禧生气地说:“这孩子真别扭,抱他到哪儿玩去吧!”小溥仪一出屋,看见恭立在外的奶娘时,就一下子扑了过去,抱住奶娘哭了起来。在这陌生的地方,嬷嬷是他惟一的亲人。

  溥仪九岁的时候,还没有断奶,看过《末代皇帝》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么一个片段,溥仪在后花园玩的期间,趴在王连寿身上喝奶的情景被路过的太监宫女以及在游玩的老太妃们看到,而且这些老太妃们坐着船拿着望远镜看的。有个老太监占着资历调侃了一下说:万岁爷这么大了还吃奶。惹的旁边的诸多太监都开始笑了,宫女们都羞红了脸。于是下定决心断奶,

1515576084815843.jpg

  当他断奶以后,太妃们认为奶妈已是无用之人,竟背着溥仪狠心地将她撵出宫去,溥仪最后一面也都没有见到,大哭大闹了一番,在偌大的皇宫里,他的奶妈是溥仪唯一感到可亲可敬的人,但太妃们并没有把奶妈找回来。

  然而溥仪却一直怀念着他的奶妈,当溥仪结婚,在家里可以自主以后,他才派人把奶妈找到,并经常把她接到皇宫里住一阵子。后来溥仪到长春当了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又把她接到长春养起来,而且对奶妈一直很尊重、关心。如果说那时的溥仪还有一点“人性”的话,从这里也可以表现出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