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孙女陵墓重见天日,石碑上四个字竟是惊天秘密!

  据说,在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陵墓有两座,一个是秦始皇的墓葬,一个是武则天的墓葬。秦始皇历来对风水比较迷信,死后也想成仙,因此在他的墓葬中,有大量的水银,使得盗墓贼无从下手。而武则天的乾陵墓,在修建时,也是下了老本钱的,不然不会使盗墓贼次次无功而返。

  在武则天墓葬的周围,可以看到还有大大小小的墓葬,一共有十七座。规模当然是没有武则天的大了,里面葬着的都是一些王公贵族和皇室亲戚。要知道,在古代,皇氏等级非常严格,需根据身份来建造墓葬的规模和名称。按理说,仅仅一个公主墓是一定不能称之为“陵”的,但是,在武则天陵墓周围的十七座墓中,有一个公主的墓称之为“陵”,这位公主来头不小,还是另有隐情呢?

46cf00023c8f87ac9dfb.jpg

  当考古学家挖掘此墓后,真相出来了!这个墓埋葬的是唐中宗的第六个女儿,永泰公主,名叫李仙蕙,也是武则天的亲孙女。

  武则天控制朝政权力手段,在当时可是不惜一切。武则天一共生了四个儿子,按理说,李显位居第三是不可能当上皇帝的,但是,自己的大哥不清不楚在洛阳得病死后,继承太子之位的二哥也被母后以大逆不道的罪名贬为庶人,当然,这太子之位落到了李显的身上。683年,高宗驾崩,李显即位。在位的李显出于前面两位哥哥的遭遇,对自己的母后武则天是敢怒不敢言,妥妥一个软君子,在宝座上没坐几年,便被武则天贬为庐陵王,幽禁于此地。

  要说作为武则天的儿子真是胆战心惊,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就有可能面临“掉脑袋”的状况,李显被废就是因为说错一句话。相传,永泰公主和第七公主安乐公主是双胞胎,就是在李显被贬时出生的,喜得爱女的李显因此对永泰公主格外宠爱。

  过了十五年,武则天突然要重新立李显为太子,永泰公主也以公主的身份嫁给了武则天的亲侄子武延基,永泰公主长得漂亮,两人的小日子过得也算可以,可就是因为一件事,好日子走到了尽头。

1515725538221986.jpg

  当时的武则天已经七十多岁,但是私生活却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消减,当时,最得宠的男妃是张昌宗张易之。两个人仗着有武则天在背后撑腰,在皇宫里为所欲为,还逐渐管理起朝政。一天,永泰公主、自己的丈夫武延基和自己的亲哥哥三人聚到一起,随口聊起家常,讨论起张昌宗和张易之两兄弟的事情,但此事偏偏传到了武则天的耳朵里。身为长辈的武则天,哪能受得了小辈在私底下,以讨论自己的私生活为乐,立即招来李显,让他对此事看着办。深知自己母后脾气的李显,怕自己的太子之位因为此事又失去,只能忍痛割爱,强迫自己的儿子和自己的女婿上吊自杀,爱女因为已怀有身孕,没有执行,但也因为担惊受怕,在第二天离去了。

  李显即位后,因为愧对于自己的女儿,生前没有给她荣华富贵,死后只能在永泰公主的墓葬中尽自己作为一名父亲的职责,以皇家礼仪改葬,并将墓改为陵。

  墓志铭上重点写了四个字,“珠胎毁月”,意思就是当时的永泰公主已经怀孕,武则天做出如此丧尽天良之事,人性之丑恶,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