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荃是怎么怀上韦小宝的孩子的?
2018-01-12 11:09:23

  鹿鼎记苏荃

  在鹿鼎记里面,苏荃大概是最有智慧的女人了。她长得很漂亮,而且一个女儿,单纯的好看并不行的,像是阿珂,就是被人利用的性格。可是苏荃,却是反了过来,是善于利用别人的女人。

b34114cabfbf301dd3bc5acc9434317a.jpg

  苏荃剧照

  韦爵爷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是在被自己的好姐姐骗到神龙岛上面去的。在那里,她见到了传说中的神龙教,包括教主和教主夫人。教主虽然人很丑,可是夫人却很美丽,让韦爵爷看的心神荡漾。就这样一眼,就想要这个女人一辈子。

  苏荃其实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女人,她在年纪不大的时候就被一个糟老头强占了。虽然是夫人的名义,可是每天守着一个这么丑的男人,哪个女人心里会舒服?在洪教主身边的那些日子,是苏荃成长的最快的时候。她因为没有爱情,在生活中也太无助,所以她只能自己独立起来。她让自己变得强大,让自己武功练的炉火纯青,让自己有能力保护自己。这样的她,在变成这样只会,遇到了韦爵爷。

  他油嘴滑舌,她开始只觉得他最多像个弟弟。可是他说话她很爱听,那就对他多注意了一点。再后来,心在不知不觉之间被这个男人攻城略地,直到怀了这个男人的孩子。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她决定放手一搏。她选择了韦爵爷,选择了他当作自己的依靠。虽然她独立,可是她也需要人去依靠,韦爵爷就是这样的人。

  苏荃身份

  金庸的鹿鼎记里,韦小宝的风流多情是许多男人心中向往的境界。韦小宝出生妓院,对男女之事耳闻目染,尤其是从小和怡红院的姐姐们一起生活,让他知晓女人心思,泡妞本领一流。韦小宝在鹿鼎记里最后娶了七个老婆,每一个女人都是经过一段巧合的经历后爱上韦小宝的。

d7f745fc5d7d466d42d611a5a5420c8f.jpg

  苏荃剧照

  苏荃就是韦小宝七个夫人中的一个。苏荃猜想过去,应该是大家闺秀或者行走江湖小有成就的女掌柜之类出生,鹿鼎记里没有交代具体的背景,但是有人说西游记里的龙王之女万圣公主是苏荃的原型。韦小宝见到她的时候,她是被强行抢入岛的教主夫人。洪安通,年老而貌丑,脸上布满伤疤,白发苍苍,苏荃年龄仿若二十出头的娇艳少女,百媚千生,与洪安通相比简直是一朵鲜花被一老狗啃了。神龙教主洪安通掠夺这个娇艳的女子作了压寨夫人,可是苏荃却没有因此趋附洪安通。表面上苏荃娇滴滴的讨好依附他,心里却对他恨之入骨,时刻寻找反叛的机会,一心想着逃离这个禁锢她的神龙岛。

  苏荃阴差阳错怀有韦小宝的骨肉后,又在韦小宝的帮忙下,逃离了神龙教,最后她委身于韦小宝,做了韦小宝的头牌夫人。苏荃在韦小宝七个夫人中,年龄最大,武功最高,地位也是最高。韦小宝在皇宫时候认识的皇族建宁公主经常虐待韦小宝,对韦小宝颐指气使,大呼小叫,苏荃心疼丈夫,于是使出手段收拾她,建宁公主受了苏荃戏弄却斗不过苏荃,只得忍气吞声,有所收敛。苏荃让这位娇纵的公主不敢再随意粗鲁对待韦小宝。

  苏荃最后的身份,从神龙教主夫人变成了韦小宝夫人,在韦小宝七个夫人里,只有她是人妻身份与韦小宝结合的。金庸鹿鼎记里女性角色的设定多是没有古代封建的束缚,女性角色都赋予了她们个自的形象和性格,身世曲折,从侧面也看出金庸对女性勇于追求自己幸福的支持和赞许。

  苏荃比韦小宝大几岁

  武侠名著鹿鼎记,发生在清朝,里面有韦小宝混进皇宫给康熙当小太监的情节。韦小宝也是在皇宫认识建宁公主的。小说中康熙比韦小宝大两岁。康熙十几岁的时候,韦小宝就进宫了。后来韦小宝遇见苏荃,小说描写苏荃看起来大概二十三四岁的样子,显然是善意的形容,实际年龄苏荃应该有三十左右。

4dc78432dd5e399adef7c294385a4066.jpg

  苏荃剧照

  韦小宝最早的时候是十四五岁入宫当小太监,康熙也才十六七岁。韦小宝在宫里呆了几年,又逐渐得到康熙赏识,出宫为康熙办事,这时候韦小宝应该有十七八岁了。后来到了通吃岛的时候,韦小宝七位夫人进行年龄排名。

  当之无愧的年长夫人自然是苏荃。然后是方怡,建宁公主,曾柔,韦小宝。建宁公主年龄应该也只是二十初,因为身为皇室公主如果年龄太大,早都应该安排相亲了,古时候十六七岁就是适婚年龄了,以此推算建宁公主再不济年龄也不会太大。方怡是苏荃教主夫人的手下,按理来说二十五六应该差不多了,绝不可能是十七八岁,也不大可能是三十岁的女人。所以苏荃至少三十岁上下。韦小宝年龄比曾柔还小,顶多二十岁。这样推算,苏荃应该至少比韦小宝大十岁。苏荃属于温柔人妻型,韦小宝选她为夫人,明显看中的是她成熟妩媚的风姿。年龄差距越大,越让苏荃和韦小宝熟女少男干柴烈火,恩爱非常。

  苏荃对韦小宝不是真心

  在《鹿鼎记》里面,最聪明最睿智最让人难忘的女人大概是苏荃。有人评价说她是蛇蝎女子,心肠狠毒,但后面又看到她维护姐妹之间的和谐,其中的大度与能力,让人不能忽视。

62614b3493c3ec97bee5cd7bc34e5eed.jpg

  苏荃剧照

  有人说,苏荃对韦小宝并不是真心的,理由如下:第一,洪教主死掉了,她再没有别的依靠;第二,她肚子里有了韦爵爷的骨肉,她无法否认韦爵爷是自己孩子的爹爹;第三,她发现了韦爵爷的本事,韦爵爷的名位和财富足够她跟随了。

  其实,这些也许是苏荃跟随韦小宝的原因,但这并不是全部。因为毕竟韦小宝无论如何滑头,在对待女人方面还是比较真心的。他虽然滥情,但是有一个是一个,都是真心对待的。在岛上,他曾经不顾性命救下苏荃,苏荃定是会对他有感激之情的。说不定就是,苏荃渐渐的发现了他的好,爱上了他。

  这样所说,苏荃对韦小宝是有真心的。如果没有真心,那么以苏荃的本事,为什么不去另外找个比韦小宝要好的男人?韦爵爷虽然有他的一套本事,可是毕竟还是个半瓶醋,苏荃再找依靠的话,未必会比韦爵爷差。还有就是,如果不是因为真心,自己的孩子讨厌也就讨厌了,还生下来做什么?如果不是因为真心,那么为什么要容忍别的女人的存在?而且为了维护女人之间的和谐费尽心思。

  所以,苏荃对韦小宝还是有真心的。

  苏荃怎么怀上韦小宝孩子

  在韦爵爷的生命里面,有一个女人像是他的姐姐一样。他一直都是很有主见的男人,什么事情都有自己的主意。但是有些时候,他也是需要一个人去依靠的。那个人对于韦爵爷而言,就是苏荃。

8786bf26bd36c2b74aa177f9c360515a.jpg

  苏荃剧照

  苏荃是高高在上的教主夫人,她生的妩媚,而且什么事情都特别的有自己的主意。她就像是韦爵爷心中的女神,得不到,但是心心念念的女人。因为感觉得不到,所以就想要占有,因为想要占有,所以就在发现机会之后想要趁虚而入。

  当初在丽春院的时候,韦爵爷在屋子里面,睡了三个女人。其中有一个女人,就是苏荃。因为苏荃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是自己的镜中月亮,基本上是只能在梦里梦到的。可是这个女人就在自己的床上,他又不是什么柳下惠,所以当然会趁着这个机会把自己心中的女神给收服。哪怕得不到一生,那么这样也满足了自己的心思。可是当初的韦爵爷不知道,苏荃只有一个有名无实的丈夫——洪教主练功练的已经如同废人。

  就是这一夜,韦爵爷一日做了三次新郎。苏荃在这一天晚上便是龙胎暗投。韦家的孙子就此生长在了她的肚子里面。韦家的孙子因为月份渐渐大了,所以苏荃被自己的丈夫发现了。既然事情已经败露了,那就破罐子破摔吧。就这样,苏荃在岛上的时候放弃了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和韦小宝在一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