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果然老谋深算,死后不忘别人惦记他的墓
2018-01-12 15:29:21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说起中国历史上的智者,诸葛亮应该赫赫有名位居前列的。一生计谋无双,凭借一己之力撑起了羸弱的蜀国。空城计草船借箭七擒孟获等计谋都让后人津津乐道,为之倾倒。但是诸葛亮有一计不为世人所知,此计已过千年却无人能解,这一计使得诸葛亮的墓葬所在成了谜。

blob.png
blob.png

  成吉思汗为了让自己的墓葬不被后人所知,保护自己墓葬的安全。坑杀了所有参与建筑的工人,又让万马踩平陵墓。茫茫大草原,何处寻之?虽然成吉思汗的目的达成了,但是为了墓葬不被人发现杀了数万人,对于现代社会的我们很难接受。诸葛亮也同样不想让自己的墓葬被人发现,但是诸葛亮只用了一计,杀了两人效果更好。

blob.png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之后,并没有风风光光的厚葬。因为诸葛亮生前曾叮嘱过刘禅,在他死后找两个劣迹斑斑好吃懒做的士兵抬着诸葛亮的遗体一路向南,一直要等到绳索断了才能在原地下葬。刘禅虽然纳闷,但是面对诸葛亮的睿智刘禅熟知按他说的做准没错。于是,诸葛亮死后刘禅就找了两个好吃懒做的逃兵抬着诸葛亮一路南行。这两个士兵走了一天一夜,突然发现绳子很粗一点都没有断的意思。二人就一合计,干脆把绳子割断了安葬回去复命得了。二人就割断了绳子去找刘禅复命,刘禅一听当即大怒,那么粗的绳子怎么可能一天就断了呢。立即下令就地抄斩,杀了二人之后刘禅才发现自己没有问诸葛亮葬在哪里。自此诸葛亮的墓葬下落成了迷。不得不说,诸葛亮对于人心的把握简直可怕,虽然很简单的一计,却算到了两位士兵和刘禅的心思。与成吉思汗相比更胜一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