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赫赫有名的五大顶级统帅,个个战绩辉煌!
2018-01-12 17:19:05 李娃 韩世忠 高宠 秦桧 岳飞

  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博大精深,从先秦到晚清两千多年的历史上,涌现出各种神奇般的人物,历史上的名将如璀璨星河一样数不胜数,而历史上的帅才也不少,接下来我们看看古代赫赫有名的顶级统帅都有哪些?

  五、岳飞

80112171509.png

  岳飞在其短暂的一生戎马生涯中,从出山到冤死,亲自参与对敌并指挥了126仗,未尝一败,是历史上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岳飞进入中原抗金,大败金兀术,并一口气收复了颍昌、蔡州、陈州、郑州、郾城、朱仙镇,岳飞眼看可以一举收复沦陷了10多年的中原。岳飞成名之战也很多,郾城之战、颍昌之战、朱仙镇大捷,固然都属于以少胜多,但没有彻底改变宋金的方式

  四、霍去病

20180112171517.png

  霍去病,河东平阳人,西汉名将、军事家,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封冠军侯。霍去病是名将卫青的外甥,善骑射,用兵灵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断,善于长途奔袭、闪电战和大迂回、大穿插作战。在霍去病短暂的一生中,他歼灭了匈奴人11万人,占领了河西大片土地,超越了卫青歼敌9万的记录。

  三、韩信

1515748594813609.png

  秦朝末年,各地英豪纷纷起兵抗秦,其中以项梁的声势最大。韩信平日专心研究兵法,颇有心得,便有意投效项梁。韩信投入项梁的部队,建立了不少战功;项梁死后,项羽继立,韩信几次向项羽建议,项羽瞧不起他;因此始终未能获得重用。韩信认为继续留在楚营也没有发展的机会,于是毅然决然地到汉中,投效刘邦。韩信是军事天才,善于以奇制胜

  二、白起

1515748614675873.png

  中国古代著名的将领、军事家。白起是继中国历史上自孙武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白起做为秦国最高军事指挥统帅,以其天才般的军事才能和优越的指挥技术,把大秦帝国的军事成就推向一个个新的高峰。白起指挥过许多重要的战役。大破楚军,攻入郢都,迫使楚国迁都,楚国从此一蹶不振。伊阙之战又歼灭韩魏24万联军,彻底扫平秦军东进之路。长平一战一举歼灭赵军45万人,开创了中国历史上最早、规模最大的包围歼敌战先例。

  一、李靖

1515748635429071.png

  李靖名药师,为唐朝开国元勋,晚年被封为卫国公,故人称李卫公。李靖身世官宦世家,自幼接受了优良教诲。唐击吐谷浑之战是李靖的成名之战,简直使得突厥灭族,使得李靖名扬天下。李靖平定江南、威震北狄,所到之处“无数捷鼓沙场飞传,万里江山胡尘敛迹。”高祖对李靖的功绩非常称许,常说:“古代的大将军韩信、白起、卫青、霍去病,哪一位能比得上李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