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陵地宫下的“阿房”定秦剑究竟存在不?
2018-01-12 19:12:15 赵高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时光是一个奇妙的东西,总会在你不经意间偷偷溜走、也会在你恍然间轻拂而过。

  秦朝的江山就是在时光的陪伴下飞逝了数千年之久,而位于我国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始皇陵却依旧在那里守着时光。

  秦陵地宫下是否真有传说中的那把“阿房”定秦剑呢?

blob.png

  阿房定秦剑、顾名思义,阿房二字在秦始皇心中的地位尤为重要。这把剑的来历,那要从一个故事说起。

  传闻秦始皇在年轻时候喜欢一位女子,此女子长的不仅美丽,而且知书达理,胸怀天下。

  秦始皇当时很欣赏阿房女的气质和才华,发誓这辈子要和她相守。

blob.png

  后来秦始皇要立阿房女为皇后,却遭到了众多大臣的反对。阿房女深知自己为赵女,性格刚烈。造化弄人、只可叹有情人终归黄土,这位阿房女因为自己是赵女,所以殉情自杀。

  秦始皇失去阿房女后痛不欲生、心中的柔情消失殆尽。

blob.png

  思念成疾的秦始皇命天下奇士造宝剑、他令天下奇人异士取九阳池中的水、天山上的珍奇石质、漠北的釉、北海中的兽骨、铸造定秦三年之久、才打造出了那把阿房定秦剑。

  秦始皇至从失去了阿房女,虽后宫佳丽三千,却没有一个真正能留在他心里的。

blob.png

  秦始皇死后、这把“阿房”定秦剑作为陪葬附身品,极有可能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而葬剑的同时,那位玉漱公主也被埋藏在那深深地地宫下。

  在那幽深的秦陵地宫中、有一个奇特的锁剑池、那众多铁链锁着的那把宝剑、真是传说中的“阿房”定秦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