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坠落的真实事件,美国最屈辱的一战,王牌部队被围歼
2018-01-13 10:37:32 阿诺德 乔治·华盛顿

  在我们的印象中,美国那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军那是世界上最牛的军队。无论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利比亚战争等,美军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这些国家推翻,打残。但是,你知道么,美国也有屈辱的记忆,此战,美国最王牌的特种部队在非洲被围歼,死伤过半。战后美军尸体被游街示众,直到现在美军仍耿耿于怀。

blob.png

  这场战争发生在非洲最穷的国家之一,索马里。在我们的印象中,索马里那是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穷困潦倒,而且海盗盛行,怎么可能是美军的对手。但是,在1992年,就是这个穷困混乱的索马里,却让美国最精锐的王牌特种部队蒙羞。

blob.png

  在1992年,索马里内乱愈演愈烈,人道主义危机严重。于是联合国发动了救援行动,代号为“恢复希望”。多国维和部队都参与了,而美国派出了自己特种部队中的王牌,三角洲部队。三角洲部队可是美军中装备最好,最为精锐的特种兵,单兵素质特别高。当时活跃在美国反恐的第一线,速来以战斗力强,威猛彪悍著称于世。

blob.png

  但是,当时美军接到一项任务,铲除索马里军阀艾迪德。美军派出了160人的三角洲特种兵,这个阵容非常的强大,配备最好的武器,有黑鹰直升机,有悍马军车等,可以说这个阵容抓捕一个非洲小军阀,那是再简单不过。但是,在这160人接近艾迪德居住的酒店时,立刻陷入几千索马里军阀士兵的包围,而且在艾迪德的一声令下,上万索马里士兵陆续拥了上来,将美军围困,围着打。

blob.png

  美军虽然个个都是特种兵,但是好汉难敌四手,无数端着AK47的士兵向美军射击,美军毫无招架之力,很快陷入被围歼的状态。而且此时外面的美军救援部队都进不来,在苦苦支撑下,战斗结束后,美军160人伤亡大半,达到90多人,直升机被击毁5架,其他军械损失无数。

blob.png

  而且更为屈辱的是,艾迪德还将落在当地的美军尸体拖着游街示众,通过视频传到了世界,这一战成为美国人认为最屈辱的一刻。堂堂超级大国被一个索马里虐揍,颜面无存,而且直到现在美国都耿耿于怀。此后为了美军的生命安全,战争以空袭为主,很少派军人直接战斗了,可谓是被吓得不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