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最窝囊一战,竟然打不过一个80岁老头?
2018-01-13 14:59:47 林娘子 高俅 林冲
blob.png

  林冲最窝囊一战,无疑就是对战节度使王焕,结果还没打赢,仅仅打了个平手。

  为什么和王焕打了平手算是窝囊呢?有两个数据可以说明,当时的林冲正值壮年,三十五岁,也是最能打的时候,经验体力等都是巅峰时期,而王焕呢,这老头当时都快八十岁了,结果硬是扛住了林冲。

  不但顶住了林冲的攻击,最关键是还是在林冲最擅长的枪棒上,要知道林冲在东京八十万禁军中当教头的时候就是教枪棒,用自己最有实力的一门武功去打黄焕,结果竟然没打赢。三十五岁对战八十岁,同样是使用枪棒,两两人打了个平手,林冲到底怎么了?不是说十八般武功样样精通吗?不是说马上林冲无敌天下吗?不是梁山的五虎之一吗?怎么就连个老头都搞定不了?

blob.png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必须搞清楚王焕这个人的背景和来历。

  相比林冲出生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其实王焕的人生更加充满传奇性,他原本就是混江湖的绿林好汉,凭着一身好武功打出一片天地,在江湖上声名颇旺,就这样吸引了朝廷的关注,于是对他进行招安,将他吸纳进朝廷,不断随军征战,什么西夏、大金、大辽都留下过他的身影,因为军功很盛,于是一路升迁,最终成为河南河北节度使。

  可以说,王焕在八十岁还能在节度使这个位置上岿然不动,没有人可以超越他,除了战功多、资历老、威信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武功厉害,年轻后生都没人能打得过他。

  对于王焕的厉害,或许梁山是有听说的,因为吴用曾经说了一段话,他提出:小生也久闻这十节度的名,多与朝廷建功。只是当初无他的敌手,以此只显他的豪杰。如今放着这一班好弟兄,如狼似虎的人,那十节度已是背时的人了。兄长,何足惧哉!

1515826751675514.png

  吴用这段话有藐视王焕的行为,也正是因为这种藐视让他们吃了大亏。因为一开始另一个节度使王文德和董平大战了三十回合,结果不是董平对手,被打败了不说,还被张清用石头弄了一下。所以梁山军信心十足,竟然都是节度使,王文德被董平都打败了,其他的节度使也不会厉害到哪去吧。

  就在这种情况下,高俅派出了王焕出马,结果宋江挖苦别人说:王节度,你年纪高大了,不堪与国家出力。当枪对敌,恐有些一差二误,枉送了你一世清名。你回去罢。另教年纪小的出来战。宋江的意思再明确不过,那就是你都一把年纪了,回去带孙子吧,就不要凑热闹了。结果王焕听了之后火冒三丈,提枪就要来战,林冲拍马赶出迎战。

  既然董平都能打赢王文德,那么三十五岁的林冲对战八十岁的王焕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吧。

  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打平了。

  为什么林冲会打平王焕呢?有两个原因,首先是英雄惜英雄,林冲并不想伤害王焕,如果要真打,就算累都要累死王焕,所以可以判断林冲没有尽全力。第二就是林冲也低估了对方实力,没想到八十岁了还这么生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