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最耻辱的战争,竟被印度兵贬为“家禽”

  如果让大家说下清朝皇帝有哪些?估计很多人只知道康熙雍正乾隆光绪这些,那是因为关于这些皇帝的电视电影非常的多。要是说那位皇帝是清朝最能干的,很多人会选择康熙,的确康熙皇帝创作了康乾盛世,算的上是一代明君!其实,在清朝还有一位皇帝,他有着祖宗的心,却没有祖父的命,这个人就是咸丰皇帝。

1515901764345593.jpg

  咸丰从老爸道光接过皇位之初,与许多刚坐上宝座的皇帝一样,心里曾有过励精图治、中兴祖业的政治抱负。这咸丰呢曾经下诏像天下招募贤才(后来的曾国藩),也和爷爷嘉庆一样严厉惩治那些因循敷衍的官员。但是,咸丰皇帝既没有祖宗康熙皇帝那样雄才大略,也没有乾隆皇帝可以坐享先帝之成的福分。

  自他当上皇帝之日起,就面对着内忧外患的双重危机,没过一天安稳的日子。内有以太平天国为首的农民起义,外有英法联军的发起的第二次鸦片战争。然而越来越坏的官场风气,遍将咸丰的锐气搓的一文不剩,转而沉沦于声色犬马、醉生梦死的地步,不多时便死在一个寡妇之手。而今天要聊的就是第二次鸦片战争,这是有多么不堪的一场战争,将一位皇帝逼上自暴自弃的地步呢?

  这个就不得不谈到清政府与英法联军在1860年的第一次碰撞,发生在英法联军从北塘进攻大沽口路上的新河之战。当时的清朝将领是剿灭太平军最厉害的僧格林沁,他指挥者蒙古骑兵头戴两条动物尾巴装饰的帽子,排出了2000米长的人墙,让清军骑兵仍旧维持着阵线,用火枪阻挡着英法联军阿姆斯特朗后膛大炮的炮击。

1515901814325429.jpg

  然而再多人的也无法阻挡炮火的巨大伤亡,僧格林沁开始命令骑兵冲锋,先是攻向英法联军第3团,结果被联军的排枪击退又转向攻击英法联军第4旅,结果还是无法前进,只能撤退。当战斗结束后,方圆几公里的战场上,到处都是清军骑兵的尸体,而此英法联军仅死1人,伤19人。

  然而僧格林沁面对这样的战绩,却自我安慰的说,清军只用2000人迎敌,而洋兵有8000名,打不赢是很正常的。而且这次的士兵没冲过联军的防线,只是因为缺乏正当的操练。因此,僧格林沁为了给曾经的“世界最强骑兵”找回面子,与英法联军进行了第二次较量。这次英法派了各4000人的联军,清军派出了1.1w人的军队,并且从蒙古调来三千铁骑进行有准备的埋伏,准备将英法联军“包饺子”。

  然而从草原上匆匆调来的蒙古马,都没有听到枪炮的巨大声响和爆炸的火光,在英军反应迅速的轰击下,互相冲撞,自己踩伤无数,根本没摸到敌人的边。而英法联军中参战的印度人看见这一幕,甚至高兴的大喊,中国骑兵就是一群家禽,很难抓到,但是一旦抓到却只能等着被宰。而第二次交战的结果是,英军死1人伤17人,法军17人受伤,清军伤亡1000余人,而这一次一次的惨败,也为英法联军第一次洗劫圆明园埋下了伏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