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古代神话中,嫦娥的这个别称你一定不知道吧!
2018-01-15 11:16:56

  嫦娥别称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嫦娥奔月的故事总是令人无法忘怀,而嫦娥作为中国神话中有名的人物,不管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或者是其他的传说,人们都在喜欢嫦娥的同时也会做更多的了解。

7956a836c2465f5f34a22dd9876ffc44.jpg

  嫦娥塑像

  传说,嫦娥是上古时期帝喾的女儿,因为嫦娥美貌无比,所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的男子在看到嫦娥时,总是会被嫦娥的美丽深深的吸引住。一开始帝喾给嫦娥取名叫做姮娥,但是因为西汉时期,姮娥之名与汉武帝刘彻相冲,所以把她的名字改为嫦娥。另外也有人觉得嫦娥的性情比较好,所以将嫦娥也称作嫄娥,在神话中,嫦娥因为不小心吃下了不死药,从而升仙。

  其实嫦娥别称还有很多,在道教中,嫦娥被称作太阴星君,也叫月神。因为在道教中,是以月亮作为阴晴圆缺的指示,所以那个时候,人们喜欢将居住在月宫的嫦娥称作太阴星君。而在历史不断发展过程中,嫦娥还有一些很美丽的别称,那就是素娥,婵娟以及桂魄,这些别称的由来,很多是因为嫦娥居住在月宫中,因此被赋予。这些嫦娥别称不仅仅好听,而且还具有诗情画意的味道。

  当然嫦娥别称还不止以上所提到的,嫦娥的别称还有很多,在整个历史发展过程中,嫦娥的别称是多种多样的,每一个别称其实都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所以想了解嫦娥的故事,了解一下嫦娥别称也是一种收获。

  嫦娥与玉兔

  嫦娥的故事从很久以前就流传着,尤其在中秋佳节时,嫦娥更是被无数的人所想起。其实很多的人在中秋佳节时,除了会想起月饼,嫦娥,吴刚,当然还有那只日日陪伴嫦娥的兔子。

0dc6f4f75452f499b16cb7f7f43eae82.jpeg

  嫦娥与玉兔图

  嫦娥与玉兔居住在一起,其实是有故事的,那时候嫦娥因为吃下了不死药,飞到了月宫。可是那时候月宫中有一名仙人叫做吴刚,沉迷于仙道,可是却从来不肯努力认真地学习,玉帝很生气,只好把吴刚留在月宫,并告诉吴刚,如果你能够砍倒桂树,那么你就可以获得仙术,但是奇怪的是吴刚每次将桂树砍完一段,桂树就会自动变回原来的样子,吴刚的愿望无论怎么样都不能实现。

  一位仙人受吴刚所托下凡寻找解决之法,却在山里迷了路,饥渴难耐,于是向山里的狐狸,猴子还有兔子索要食物充饥,这个时候只有兔子没有食物可以帮助这位仙人,兔子要求仙人将其肉煮熟食用。而神仙因为感激兔子,所以就把兔子送到了天界的广寒宫,与嫦娥,吴刚相依为命,在月宫中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而嫦娥因为孤单,也将兔子当作自己的宠物,非常的宠爱,不管做什么事情,她都会带上兔子前往。从此以后,人们在提起嫦娥时,兔子的身影也总会在人们的脑海中浮现。

  这就是嫦娥与玉兔的故事,这是一个在后世流传深远的故事,也是玉兔与嫦娥在一起的原因。相信你在看完了这个故事之后一定有了更多的收获。

  嫦娥图片

  一看到嫦娥图片,总是给人一种高冷、仙气飘飘的感觉。

82583e4c019b361e4fc31ac3484865fd.jpg

  嫦娥图片

  嫦娥图片中也总会把嫦娥和月亮放在一起,神话里嫦娥吃了长生不老药后,升到天上成了仙。因为她舍不得后羿,就去到了离人间最近的月宫。她拥有了长生不老的能力,却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也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只能一个人看着世间变化,感受内心的孤寂,那样的日子该是多么的难熬啊。难怪图片上的她看起来如此孤单。

  搜索关于嫦娥的图片,人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位穿着素色衣裙的女子,身上披着一条丝滑的披肩,在皎洁的月光下飞向了月亮,嫦娥飞天的形象深深地映在了人们的脑海里。在图中,也可以看出人们是如何描绘嫦娥形象的,她或梳着美丽、传统的发髻,或留着飘逸的长发,姿态娇柔地奔向月亮,或温柔地怀抱玉兔。她是那么的优雅迷人,楚楚动人,从图片里可以看到一个生动的人物。纵使这些图片中的形象是人们赋予的,但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当时的一些文化特色。毕竟,每个人物所展现的人物形象都有一定时期的特色,抒发并展现着人们的内心世界。当然,在不同的嫦娥图片里,嫦娥有不同的形象。有的图片里她是贪婪、自私的,偷服了长生不老药,而不顾丈夫,独自升天成仙。也有图片里她是被逼服药,但由于舍不得丈夫后羿,才去了离凡间最近的月亮上做起了神仙。不过,大部分嫦娥图片给人的感觉还是温婉的、高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