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杨坚夺权登基,一统天下,堪比古今第一帝秦始皇
2018-01-16 11:33:39 杨广 李渊 杨坚

  要说隋唐时期的人物,不得不先说说杨坚此人,不少史料记载着以往的一些经典故事,也有一些关于杨坚此人有趣的民间趣事。

  自从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后,历经几个朝代,最终华夏再次大统就出自杨坚之手,我们先说说杨坚此人早期的一些人生经历,他的出生起点还是比较高的是汉太尉杨震十四世孙,基本上都是先辈打下的根基。

  568年,他的父亲杨忠去世之后,杨坚就继承了杨忠的位置,常伴帝王身边,有种与虎常伴的感觉,随时都有危机,并且当时宇文宪对于杨坚的感觉并不是很好,而且经常跟周武帝说杨坚此人并非池中之物,迟早会对他的皇权有危险。

1516073436926470.jpg

  杨坚此人结交的朋友还是挺靠谱的,据说当时周武帝对于他心存疑虑,怕到时候杨坚会有造反的时候,于是就问了当时隋唐比较著名的相士来和,来和为了保全自己说道:杨坚此人不凡,但顶多也只能做到大将军这个位置了,叫周武帝不需要担心,但是宇文邕还是不放心又叫了赵昭偷偷给杨坚看相,没想到杨坚跟赵昭是好友,于是赵昭就极力维护杨坚说,叫周武帝不比担心,又让杨坚逃过一劫。

  宇文邕去世之后,宇文赟继位,杨坚的长女杨丽华被封为皇后,这位北周帝皇的老丈人,就顺利的坐上了柱国大将军、但是此时文赟跟他老爹一样都不待见杨坚,而且口口声声跟杨丽华说一定要灭了他全家。

  这个宇文赟也不是什么好货,天天贪恋美色,而且对于王权并不是非常热衷,进出乎意料的把皇位传给了才6岁的儿子,周静帝,自己天天在后宫荒淫无度不理朝政,22岁就挂了,这个时候杨坚的机会就来了。

  由于周静帝年纪还比较小,继位之后,任命杨坚为丞相,这个时候杨坚就顺利郑译和刘昉的帮助下控制了北周政权。并且开始了自己篡夺北周大权的计划,先后扫清了宫内的一些反对失利,并且出兵消灭了对自己政权有危险的政敌。

1516073468509989.jpg

  这个时候,基本朝廷已经被杨坚所控制,周静帝年纪还比较小,但是看到杨坚众望所归,最后把地位让给了杨坚(实际也是无奈的选择,只不过杨坚需要有个正当的理由登基罢了)杨坚登基之后,平定了判乱,统一天下的对手只剩下南方的陈朝和位于江陵一隅之地的西梁。

  但是,没过多少年西梁也被征服了,陈国也在杨广的征伐之下,归入杨坚之手,华夏各国大统一之后,杨坚励精图治,开创了“开皇之治”彻底结束了战乱300多年的格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