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琰为何被官兵关到了牢狱之中,并且最后弃市而残死?
2018-01-16 11:35:47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三国刘琰

  刘琰,字威硕,是当时豫州的鲁国人,也就是在如今的山东省的曲阜市,他是三国时期的人物,是当时蜀汉的一名官员。刘备在豫州时,刘琰就开始一起随同,并在刘备取得了益州之后,刘琰就开始受任当上了固陵郡太守的职位。

10b92b9f0946b9fbb6b6110843d7a971.jpg

  在后来刘禅继位的时候,刘琰受封从都乡侯升任为将军同时兼任卫尉和中军师,后来再升任便成为了车骑将军。

  在公元234年的时候,也就是在建兴十二年,刘琰因为怀疑入宫一个多月,向太后祝贺新春之喜的妻子胡氏和后主刘禅可能有染,于是他对妻施以私刑,并且将妻子胡氏逐出了家门,胡氏受到毒打因此去上告刘琰,后来刘琰被关到牢狱之中,并且弃市而最后残死。

  刘琰其实是一个风流之人,他擅长进行谈论,深得刘备的赏识和厚待;他官居在高位却几乎不参与一些政事,只是随诸葛亮一起讨论一些议题,但因为他这个人是偏执而且好斗,所以他最后的结果也只能说是自取其祸。刘琰因殴打妻子进行私刑,犯法获罪最后被逮捕进入监狱。当时的执法部门经过验伤后最终认定,刘琰是责打妻子的人,说脸不是可以承受鞋子扔打的地方,这种情况必须严加处理。于是刘琰被判处了死刑,最后被弃尸在街头。自此以后,大臣的妻子或者母亲对于入朝庆贺的一系列仪式就不用再实行了。

  刘琰 刘禅

  刘琰,字为威硕,是三国时期豫州的鲁国之人,其实就是今天的山东省中的曲阜市,是当时蜀汉地区的一名官员。刘备还在豫州的时候,刘琰就已经一起随同在刘备的身边,并且在刘备取得益州,大胜之后,刘琰就慢慢开始接受任命,当上了固陵郡太守的高职。

09ce135da437843fb1c10935897188e2.jpg

  后来,刘禅继位,刘琰接受封赏从都乡侯升任成为将军,同时兼任卫尉以及中军师的官职,后来再高升便成为了比较有分量的车骑将军。

  刘禅,其实也就是蜀汉的后主,字为公嗣,小名是阿斗。他是刘备的儿子,他的母亲是位份很高的昭烈皇后——甘氏,是三国时期蜀汉的第二任皇帝。幼年时的刘禅经历了很多的遭难,幸亏有大将赵云,对他有两次的相救,刘备在平定益州后进入了蜀,蜀汉在建立后刘禅被立为了太子。在公元223年的时候继位成为了帝王,在位时间是有四十二年。在此期间他拜诸葛亮为自己的相父,并且支持姜维前去北伐,在位后期的时候比较宠信黄皓,这也是致使蜀汉慢慢走向衰弱的原因之一。

  当时公元234年,也就是历史上的建兴十二年,刘琰因为怀疑自己那入宫一个多月未归,向太后贺新春之喜的妻子——胡氏,认为她和后主刘禅有染,于是乎他对妻动用私刑,并且将妻子逐出了自己的家门,胡氏因为受到毒打心里不服便去上告了刘琰,后来刘琰被官兵关到了牢狱之中,并且最后弃市而残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