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南陈朝宁远公主宣华夫人,有着“江南第一美女”的称号?
2018-01-16 14:37:00

  隋唐演义宣华夫人

  宣华夫人:南陈朝宁远公主,陈后主之妹——陈惠儿,是大型古装电视剧《隋唐英雄》中的主要人物,后封号:宣华夫人。她有“江南第一美女”的称号,活泼开朗,多才多艺,武艺超群,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奇女子。

821d4690ecb36005404f31f5ac101878.jpg

  她生在帝王之家,贵为帝王之后,然而却遭遇了一场的亡国的大变乱。南陈王室本就岌岌可危,她哥哥的昏庸又更让北隋朝可乘之机国破家亡,带着巨大的悲痛,她答应皇嫂结为联盟,一起报仇。但是无奈的是,不幸被俘。遭奸人所迫,情急之际,隋朝晋王杨广及时出现,大力相助,这才逃过一劫。

  在皇嫂的帮助下,惠儿与杨广等人结盟,助其上位。独孤皇后临终嘱咐封惠儿为宣华夫人,杨坚给予宣华夫人无尽宠爱,以礼相待,并完全尊重她的心愿。一一开始结盟,惠儿认为杨广一心为了利益,在几场风波之后,才渐渐明白了他的英雄真心。杨广对惠儿一片用心,为博得美人心,不惜将玉玺和同心结交予惠儿作定情信物,惠儿这才明白一个国家的命运就在自己手上,同时也发现自己渴望的不是复仇。

  渐渐地,惠儿在动摇,复仇计划到来的那一天,她替这个曾经的敌国仇人挡了红佛女的剑,并劝告大家放下仇恨,她的善良打动了大家。陈惠儿的死也坚定了杨广的心。后来,隋炀帝开创大运河,为了纪念这个他心爱的女人,特作《神伤赋》。

  宣华夫人扮演者

  在中国影视剧历史上,一共有6人出演过宣华夫人,另外2006年韩国电视剧中出演宣华夫人者不详。

b2b85d0a41ebe6a512f050ddc3deaf41.jpg

  1986电视剧《大运河》,陈秀珠饰演宣华夫人。陈秀珠生于香港,祖籍广东潮阳。1981年主演首部电视剧作品。1986年搭档梁朝伟,陈玉莲,吴华出演《大运河》。

  1988年《李靖斩龙》高玉珊饰演宣华夫人。高玉珊台湾资深演员。“杨丽花歌仔戏团”主要演员之一;参与很多得歌仔戏剧目的演出。88年饰演宣华夫人。

  1996年电视剧《隋唐演义》,熊睿玲饰演宣华夫人。熊睿玲1972年7月31日出生于新疆阿勒泰市,生长于美丽的新疆,1990年高中毕业后,考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学员班,1992年毕业,分到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剧团,现为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演员。96年出演隋唐演义,饰宣华夫人。

  2003年电视剧《隋唐英雄传》钟雯饰演宣华夫人。钟雯,祖籍广东梅州。从小能歌擅舞,富有表演天赋。2003年饰宣华夫人。

  2006年韩国电视剧《渊盖苏文》,扮演者不详。

  2012年《隋唐英雄》蓝燕饰演宣华夫人(剧中名陈惠儿或陈慧儿)。蓝燕出生于上海市,华语影视女演员、流行乐歌手、模特。2005年出道,12年饰演宣华夫人。

  2013年《隋唐演义》周放饰演宣华夫人。周放生于山东济南,201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3年饰演宣华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