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妃是康熙最喜爱的女子,可最后康熙为什么要废了容妃呢?
2018-01-16 15:16:57

  康熙王朝容妃

  康熙帝是清朝入的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康熙帝在位六十一年,史上将1661年至1722年称之为康熙王朝,称康熙帝为清圣祖。康熙帝后宫妃子非常多,但是唯独没有“容妃”,“容妃”是大型历史正剧《康熙王朝》的人物,是导演加入的角色。在剧中,容妃成为了整个大清后宫唯一能给康熙帝温暖的女子,容妃死后,被康熙帝追封为孝慈仁皇后。

739861fb399684c620995472b9a84e68.jpg

  容妃在康熙皇帝的后宫中,是颇得康熙宠爱的一位,也因此受到了其他妃子的嫉妒,特别是慧妃。容妃性格温顺,知书达理,常常伴着康熙帝批阅奏折,也常常劝谏康熙帝要爱护百姓。电视剧中容妃的一生可谓跌宕起伏,关于容妃的身世并没有交代,出场便是贵妃。

  为康熙帝生下女儿蓝齐儿,蓝齐儿后来远嫁葛尔丹。后来封为皇贵妃,随着康熙帝南下省亲,成为康熙帝最宠爱的妃子。后来胤禔与葛尔丹交战,蓝齐儿拼死阻拦,随军出征的容妃不放心女儿,去找蓝齐儿,动摇军心,康熙帝将她贬为容妃,革去贵妃的身份,但是容妃仍然是康熙帝最爱的妃子回宫后,容妃阻拦康熙皇帝更换太子,再一次被贬为常在。康熙本想让容妃改口,可是容妃不从,康熙将她贬为奴婢,更为慧妃迫害,最后死在宗人府。

  容妃死后,康熙帝前去探望容妃遗体,对身边的大臣说:封容妃为孝慈仁皇后,讲她的品德操行昭告天下,传给后人,要让她母仪天下!

  康熙为什么要废了容妃

  容妃是电视剧《康熙王朝》中杜撰的一个人物,是导演陈家林特意为康熙帝加进去的,为了给这部历史正剧冰冷的后宫增添一点属于寻常百姓的温情。容妃是康熙最喜爱的女子,可最后康熙为什么要废了容妃呢?

e7c7ee78d9cfce814db0a71ecac65aad.jpg

  容妃贤良淑德,康熙帝非常的宠爱她,但是同时也因为太受康熙帝的宠爱而受到其他妃子的排挤。容妃早期在宫中一心一意的辅佐康熙帝,并且为康熙帝生下女儿蓝齐儿,蓝齐儿之后远嫁葛尔丹。

  容妃灾难的开始要从大清和葛尔丹两军交战说起,蓝齐儿夹在中间分外为难,已经是皇贵妃的容妃放心不下女儿,前去探望,不想动摇了军心,康熙帝为了重塑军纪,就将皇贵妃贬为容妃。后来在太子之位是否要换人的问题上,容妃再一次挑战了康熙帝的权威,容妃拿出老祖宗孝庄太后的懿旨,劝谏康熙不要废太子,康熙帝毕竟是一国的皇帝,天下和儿女私情,孰轻孰重他还是很清醒的,容妃此举让康熙颜面扫地,容妃再一次被贬成为常在。

  成为常在的容妃依旧是康熙帝最爱的妃子,康熙因红玉之事去容妃处,借机希望容妃改口。容妃固然识大体,可是也知道废太子是大事,依旧不肯松口。康熙帝大怒,再次将容常在贬为奴婢,流配宗人府,最后容妃在日日期盼康熙帝将她接回去的希望和其他妃子对她各种折磨虐待的绝望中死去,康熙帝哀戚,封她为孝慈仁皇后,与康熙共葬皇陵。

  可以说关于康熙为什么要废了容妃,完全是因为康熙皇帝的尊严不容挑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