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南宋时期的一位皇帝,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

  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

  中国自秦朝第一个封建国家建立以来,历代王朝的皇帝都有着三宫六院,皇帝宠幸佳人是最寻常不过的事了。作为贤明的君王来说,宠爱会有节制,以国事为重。但是对于像宋度宗这样的昏君来说,只要快活就好,还管什么国家大事呢!

a9b6438d1888e4f3a6bf6d6018219a69.jpg

  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呢?宋度宗是历史上出了名的好色之君,他的风流韵事可是不少呢,而且这些事情都是有事实依据的。《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所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这段历史是经过考证的,在古时候宫中都有规矩,妃子在晚上陪皇帝睡觉,次日要到关门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会详细记录下受幸日期。赵禥刚当了皇帝时,有一天到閤门前谢恩的宫妃有30余名。在宋度宗为皇帝之时,每夜召幸嫔妃三十多人,堪称史上之最。

  谈及到宋度宗风流韵事有哪些这个话题,不禁让众人想到他的另一个故事,就是最在宋度宗继位之后,连国事都交给最宠爱的女人掌管,当时批答公文交给四个最得宠的女人执掌,号称春夏秋冬四夫人。据说这四位夫人的容颜极美,但是对于国家大事确实没有一点头绪,宋度宗如此的昏庸,将国事交于宠妃。不仅如此,还重用奸臣贾似,对贾似毕恭毕敬,整个朝政都有贾似把持,如此腐朽的统治加剧了南宋的灭亡。

  宋度宗皇后

  宋度宗是南宋时期的一位皇帝,生平沉溺于酒色。他的一生当中最敬重的女人就是全玖,史称“全皇后”。宋恭帝投降后,她在正智寺出家为尼而终。

5032da71f40a72986dfe4cf2961051d0.jpg

  历史上很多有成就的女人,都是从尼姑庵里走出来的,武则天从尼姑庵走出来,成了史上第一个女皇帝;甄嬛从尼姑庵走出来,得到了后宫权利。但是偏偏就有从这里起就翻不了身的,宋度宗皇后就是这么一个悲剧。她的悲剧是因为自己找的男人靠不住。全皇后是浙江会稽人,是上任皇帝宋理宗母亲慈宪夫人的侄孙女,出身于世家,琴棋书画虽然不是样样精通,但是也都通晓。年幼的时候跟随父亲,一直在任岳州生活。

  宋度宗虽然昏庸、好色,但是选择皇后可是精明的很。在咸淳三年,宋度宗就册封她为皇后,并且追赠三代官职,赐家庙、地宅。宋度宗对她非常好,恩泽到她家中的每个人。作为宋度宗的皇后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绵延子嗣,全皇后在子嗣上面可是处处不顺的,在前期一直没有生育孩儿,直到后来才生下了瀛国公。

  宋度宗皇后的结局也是很让人同情的,在宋度宗死于酒色之后,年仅三岁的宋恭宗继位,全皇后被称为皇太后。就在刚为太后不久,1276年,元军攻打到临安,孤儿寡母的没有别的办法,谢太皇太后无奈之际,带领宋恭帝投降,全太后也随儿子被押解到大都,在大都受尽了折磨,最后出家为尼,死在了大都的正智寺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