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拥有40万湘军 为什不自己做皇帝呢?
2018-01-17 10:54:27

  有网友问曾国藩40万湘军为啥不当皇帝呢?而且他还有大批太平军降兵。其实只要曾国藩敢于造反可能不用1年时间全家就上断头台,要遭千刀万剐之刑了。

blob.png

  首先,曾国藩的军饷都是其他省份提供的,他如果造反军饷从哪里来?没有军饷,那些雇佣兵性质的湘军能给他去打仗?就是因为没钱,曾国藩才在战后大规模裁剪湘军规模。

  其次是40万湘军真正服从他的只有曾国荃的5-6万湘军,其他的湘军统帅比如左宗棠,还有全部洋枪洋炮的淮军统帅李鸿章,都不会跟着曾国藩造反,他们本身就矛盾重重。他们之间的矛盾,有兴趣网友可以自己看书。

blob.png

  另外在曾国藩周围到处都是“敌人”,李鸿章、左宗棠、沈葆桢、富明阿、多隆阿、僧格林沁、冯子材等的军队都驻扎在浙江、江苏、江西、湖北、安徽等地。

  这些都是名将,在清军剿灭太平天国战争当中出现了两大名将,被称为“多龙超虎”,其中1个是八旗军将领多隆阿,另外1个就是湘军奖励鲍超。

blob.png

  关键是曾国藩嫡系湘军在天京都发了大财,那些抢来的财物都用船运回湖南,顿时长江中千舳舻千里。这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在外拼命数年到十多年,现在发了大财该回家盖房子、买田、娶小妾享福了,还有几个人愿意跟着曾国藩去造反?关键就是跟着曾国藩去造反,最后也还是得到这些啊?现在已经有了就没有必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