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石碑上面刻着6个字预言大清走向,200年后果然应验

  说起导致清朝毁灭的头号罪人,相信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慈禧,她独断专制、闭目塞听,一步一步将清王朝推到了悬崖的边上。众所周知,慈禧姓叶赫那拉,这个姓氏是满族八大贵族姓氏之一,历史悠久。姓氏曾经给慈禧提供了进宫的机会,是她一步一步走上权力巅峰的重要基石,但同样是因为这个姓氏,慈禧毁灭了整个清王朝。

  世界上有许多事是无法用科学来解释的,比如传说中的预言术。时间溯回明朝万历年间,那个时候,辽东建州女真部逐渐发展壮大,首领努尔哈赤在吞并了不少部落后建立后金政权,自立为金国大汗,宣布脱离明廷。为了压制女真部,明朝政府发兵十万,联合朝鲜、叶赫部共同对后金采取军事行动,企图将这个新生的政权扼死在早期。

  由于在选择将领方面的重大失误,明朝大军兵分四路后被努尔哈赤率军逐一击破。结局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此次战役以明军溃败、后金大胜而告终。明军在辽东扔下四万多具尸体,无数的的武器辎重,自此,后金实力大增,奠定了南下中原统一全国的坚实基础,而明朝则因为这次战争实力大损,把自己推到了历史的悬崖边。

1516256451777168.png

  在明朝军队撤离后,努尔哈赤对与明军协同作战而且提供大量帮助的叶赫部采取了报复行动。他兵分两路将叶赫东西二城包围,一边强攻一边招降。不多久,由努尔哈赤总攻的东城被攻破,城主金吉台战死。为了保全叶赫族,西城贝勒布扬古选择向包围西城的代善投降,二人立下了不杀之誓,约定投降后保全叶赫也保全布扬古自己。但是在努尔哈赤赶到后,却没有遵守这一誓言,还是吊死了布扬古。布扬古在死前愤怒的大喊:“我叶赫部即使只剩下一个女人,也能够颠覆你们后金的天下!”

  果不其然,在二百多年后,叶赫那拉·杏贞入宫,凭借自己的种种手段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妃嫔变成了权倾天下的西太后,最终来到了晚清政治舞台的中央。在面对内忧外患时,她既没有安抚民生,也没有外御强敌,反而大肆挥霍,花费重金来满足自己的奢靡生活。慈禧的奢靡给那个时候的人民带来了沉重的苦难,也给国家带来了极大的创伤,说她是清朝毁灭的直接推手,一点都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