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淫乱至极的北齐:灭过后皇后竟转职做妓女!
2018-01-18 14:50:51 高长恭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北齐是一个只延续了28年的短暂王朝,这短暂的28年中经历了六位皇帝,这六位皇帝都以残虐荒淫甚至是变态闻名于世。文宣帝高洋奸污哥哥高澄的嫡妻元氏,武成帝高湛奸污哥哥高洋的嫡妻李氏,号称仁德的高演杀害侄子夺得帝位,高纬之荒淫可与纣相比,即使是没有称帝的高欢也强占过孝庄帝、孝明帝、广平王、任城王、城阳王等人的皇后王妃,高澄霸占高仲密之妻、私通父亲的妃子、娶父亲的妃子柔然公主。与汉人王朝相比,北齐纲常败坏,狂野荒淫,堪称是禽兽王朝,而身处北齐的女人们又过得怎样呢?

blob.png

  一、娄昭君:皇太后也无奈

  高欢与曹操类似,虽没有称帝,但是他的丰功伟业为后面高洋的篡位奠定了基础,而娄昭君身为高欢的结发妻子,为高欢的毕生事业做了极大贡献。

  当高欢只是个怀朔镇小士兵的时候,娄昭君慧眼识英雄,一眼就相中了高欢。娄昭君出身名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高欢就脱口而出“此真吾夫也”。此后娄昭君下嫁高欢,赠予其马匹,让高欢从一个普通小士兵成为队长,在北魏六镇起义中脱颖而出,结交天下豪杰,直到打败尔朱氏,成为东魏权臣,这一切都离不开贤内助娄昭君的支持。娄昭君的身份地位在北齐都是至高无上的,连高欢都要敬她三分,然而身为高欢之妻,娄昭君也不得不面对一些艰难时刻。

blob.png

  公元545年,高欢为了结交柔然、对抗西魏,不得不迎娶柔然可汗阿那瑰的女儿柔然公主。柔然公主性情刚烈,一辈子不肯说汉语,而高欢为了讨好柔然,只能委曲求全,极力奉承柔然公主,自然就冷落了娄昭君。娄昭君无可奈何,只好表现得十分大度,还告诉高欢“彼将有觉,愿绝勿顾”,为了让柔然公主高兴,你还是别来看我了。

  娄昭君为高欢生了六男二女。高欢死后,为了保证自己太后的权力不会旁落,娄昭君支持高演政变、支持高湛称帝,让北齐的权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儿子手中,免得自己成为太皇太后,让其他外戚专权。但是娄昭君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子一个比一个不争气,癫狂的高洋曾说要把娄昭君嫁给鲜卑奴仆,高演违背自己的意愿杀害高殷。娄昭君死前,就有歌谣“九龙母死不作孝”;娄昭君死后,老九武成帝高湛果然毫不悲痛,该干嘛干嘛。

  娄昭君前半生颠沛流离,后半生掌权北齐,可谓是吕雉一般的人物,但是面对身背政治婚姻的丈夫高欢和几个癫狂的儿子,娄昭君无可奈何,没有严加管教,反而明里暗里支持儿子们的各种政变,导致北齐内耗衰微。

blob.png

  二、摧花斫柳:可怜的美女们

  连娄昭君这样的一国之母都身不由己,就更不用说高家的那些王妃皇后了。

  元仲华:元仲华是东魏傀儡皇帝元善见的妹妹。元家虽然是皇室,但丝毫不敢与高家扳手腕,元仲华长得漂亮,性情温和,但相当没有地位。很小的时候就嫁给了高澄,要不是高澄的宠臣崔暹的保护,元仲华早就被废黜了。高澄一向看不起二弟高洋。高澄死后,高洋为了报仇,趁着酒劲掠夺元仲华的财产,顺便将其奸污。

  李祖娥:在北齐所有这些女眷中,最惨的要属李祖娥。李祖娥是高洋之妻,那位被高澄霸占的高仲密之妻李昌仪是她的姑姑。在高澄死之前,高洋是个乖乖装孙子、不敢违拗高澄的人,为了装傻甚至一天到晚发呆不说话,整天流着两道鼻涕也不去擦,所以高澄老是看不起这个弟弟,对弟弟拥有这么个如花似玉的老婆是又嫉又恨。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高澄时常调戏李祖娥,还总是去抢夺高洋送给她的小礼物。

  公元550年,高洋篡位登基,李祖娥被封为皇后。高洋嗜酒,有一次喝醉后发病,闯到李祖娥娘家射伤丈母娘崔氏,然后抽了她几百鞭子。为了把李祖娥的姐姐、安乐王元昂的妻子李祖猗搞到手,高洋将元昂射成刺猬,后在娄昭君的干涉下才没有把李祖猗弄进宫去。

  高洋在位的时候,李祖娥尚且不能保全家人,到高洋一死,李祖娥自然很惨。高洋死后,李祖娥为了保全自己和儿子高殷的性命前途,准备联合杨愔、郑颐等人发动政变,将高演、高湛二王撵出邺城、架空娄昭君。然而密谋遭泄,杨愔等人被杀,高殷被废(后被高演所杀),高演称帝,李祖娥与唯一的儿子高绍德相依为命。

  公元561年,高湛即位后,垂涎李祖娥美色,便威逼道“若不许,我当杀尔儿”,李祖娥于是从了高湛。更要命的是,没过多久李祖娥怀孕了,肚子越来越大,又不敢让儿子高绍德知道,只好不与儿子见面,高绍德悲愤交加,在门外大骂,李祖娥羞愧不已。生下一个女儿后,李祖娥亲手将女儿杀死,高湛大怒“杀我女,我何得不杀尔儿”,于是当着李祖娥的面把高绍德活活打死,李祖娥悲痛大哭,高湛将其脱光用鞭子乱打,后又将其仍在臭水沟里,李祖娥命硬,醒后出家为尼。

  在北齐的深宫中,李祖娥像是一只身陷泥潭的羔羊,只有满满的绝望。

  三、自作孽:淫乱至极

  武成胡皇后、穆黄花:说起历史上淫乱的女子,胡皇后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胡皇后是高湛之妻,以淫乱著称,北齐尚未灭亡时就与大臣和士开、和尚昙献等人淫乱私通。北齐灭亡后,胡皇后做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在长安城当妓女。

  堂堂皇后、太后竟然成了街头妓女,这与她身为亡国之人有关,更与她淫乱的本性有关。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与她一起当妓女的是高纬的皇后穆黄花。胡皇后与穆黄花曾经都是一国之母,权极一时,但是自甘堕落,反而成了妓女,令人唏嘘。

  在血腥而荒淫的北齐王朝中,女人很惨。光是高洋一个人就有数不清的、惨绝人寰的杀女人事迹,强奸未遂而被杀死的尔朱英娥,替父求官未得而被残杀的薛氏,一言不合就被杀头的崔暹妻子李氏,想看是男是女而被杀的孕妇,以及众多被玷污的朝廷高官女儿。高洋的罪行罄竹难书

  北齐是一个神奇的王朝,从高欢到高澄、从高洋到高纬的高家人,多是精神状态不稳定,或者说是近乎变态的极度享乐主义者,那么这个帝国背后的女人们自然没有好日子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