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国不像古代西方国家一样,分裂就难以统一呢??
2018-01-18 15:28:46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在整个世界历史上,出现了许多大帝国,有称霸一时的罗马帝国,横跨亚洲欧洲的蒙古帝国,但这些强大的帝国,最后都慢慢走向了分裂,分裂之后就很难在实现统一,而中国的帝国即便是分裂之后还能再次统一。

blob.png

  西方的国家,因为地理因素导致了西方商业文化的自由性,无拘无束,所以西方民众中就有民族国家的想法,这就形成了小国路线,而西方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威胁,所以国家的历史就是断断续续的,加上民族自由主义的混乱,导致了西方大帝国分裂后就很难再统一。

blob.png

  而中国是不一样的,中国是分久必合,春秋战国后,秦国实现了中原大地的统一,实现了大一统,不管以后庞大的帝国如何分裂,都是走的大一统路线,而不是小国家路线。

blob.png

  西方的帝国形成后,就会去征服其他国家,进行征伐,渐渐帝国就越来越大,而人员也就杂乱起来,各个民族的人生活在同一个国家,所以更不好控制,再次分裂后也就不好统一。

blob.png

  中国有主体民族,所以就相对好控制一些,而且中国民族有着坚毅的性格,不容易屈服,即使被屈服,也要找个时机再打回来,再次实现大一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