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率领20万清军压境,却发现对手非人,吓得屁滚尿流
2018-01-19 10:44:37 吴三桂 康熙

  公元1620年,在今天的陕西省榆林市的一个小村庄中,一个婴儿呱呱坠地。由于战乱的原因,这个婴儿在七八岁的时候就失去父母流落街头。

  到了公元1630年,陕北农民张献忠于米脂县发动起义,并在机缘巧合之下,将这个孤儿收养为义子,取名叫李定国。

blob.png

  李定国随张献忠南征北战,立下战功无数,帮助张献忠建立了大西朝,立志要推翻明朝。可就在清军入关后不久,张献忠后悔了,他认为皇帝还是明朝汉室来当比较好,于是在走投无路的那一刻,立下遗嘱,要李定国等人扶持南明永历皇帝朱由榔恢复汉室。

  1646年,李定国率领大西军残余破贵阳,入昆明,并且在这里和南明军队进行了结盟。代表权贵的皇室成员和农民的起义军结盟,这在中国历史上并不多见。

  是年清军为建立统一的国家,逐鹿中原,着实干了不少伤天害理惨绝人寰的事情,但是,这并不关云南什么事情。

  1648年,顺治帝派出精兵二十万,在云南王吴三桂的辅佐下准备给予寄身云南的南明永历帝以灭绝性的打击,可是他忽视了身在云南的李定国。李定国当时在云南称王,打的旗号就是联明抗清,所以和须清军一战。

  1648年中,清军二十万压境昆明,欲和李定国生死一搏,李定国虽勇猛,但是确实没有抵抗人家二十万大军的实力,甚至吴三桂本人都因此上奏顺治,这一仗要赢。

  可是就在开战的当天时局突变,李定国的部队竟然不是人,是什么呢?是几百头腿比树木还要粗的成年大象。

  大象们在战场上横冲直撞,清军的方阵瞬间就乱作一团,连领兵的小将都被吓的两腿发软,上不去战马。清军在北方住惯了,哪里见过这种阵势,这一仗,他们不仅败了,而且怕了。

blob.png

  原来呀,李定国入住云南之后,和当地的吐司发生过不少战争,在收复吐司的过程中,也收服了一支不是人的军队,那就是云南地区所特有的象军,这也就成了他在战场上的秘密武器了。

  靠着这种秘密武器,加上人员士兵的密切配合,李定国和自己的同盟们很快就占领了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川,湘西甚至于广东等多个省份,“两蹶名王,天下震动”。几次让吴三桂吓的屁滚尿流,让顺治皇帝做出放弃西南诸省的决定。

  后来永历帝被奸臣骗往缅甸,被缅甸王囚禁起来,李定国不顾众人的反对,率军出征缅甸,几度包围缅甸的首府,可缅甸王以永历皇帝的生命相威胁,最终只能撤退。

  后来,在清朝的施压之下,缅甸最终把永历皇帝交给吴三桂处死,李定国身心俱痛,部下叛变,清军围剿,两边受敌,最终在云南边境郁郁而终,临终时遗命其子:“任死荒徼,勿降也!”。

  三百年后,中国风云突变,国将不国,云南爱国军阀蔡锷等人起兵讨袁,喊出的口号就是“愿吾滇人,毋忘李定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