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经是中国妓女,后来成为世界最嚣张的女海贼王

  人们只要一提到海盗,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带着红头巾,扎着一头小辫子的海盗船船长,或者是带着一只眼罩凶神恶煞的男子,但是在中国历史上曾出现一支有一位女人带领的海盗,这支海盗,人数众多,实力强大,让清政府头疼不已!

  清朝嘉庆年间,在珠江口一带海贼横行,据说他们是当年康熙收复郑氏台湾时,流窜到珠江口一带的残兵,经过百年间的修养生息发展成为了让嘉庆皇帝很是头疼的海盗团,连政府的押运官盐的船只都向他们交纳保护费!

  这伙海盗分为六个帮派,红、黄、蓝、白、黑、紫六帮。而我们要讲的女海盗就是其中红旗帮的首领!

  这位女首领本命石秀姑,也是一个苦命人家的孩子,因为家庭条件差,被卖到了妓院,石秀姑本身应该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没几年时间就成为一名名妓!

1516330846806818.png

  红旗帮在石秀姑之前的头领叫郑一,石秀姑就是被他抢来的,一般情况下,海盗或者土匪,抢来女人玩够了,就会赏赐给下面的兄弟,命运可以说是相当凄惨,不会活太久的,但是石秀姑不仅没有被抛弃,还慢慢的成龙郑一的正牌夫人!

  郑一这个人在这六帮海盗中是实力比较强劲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让这六帮海盗结成一个联盟,当然这个盟主必须是他,这件事郑一做到了,但是却没有命来享受做盟主的快乐,成为盟主不到一年时间,郑一就在于一场强台风中坠海身亡,年仅四十二岁!

  郑一死后,石秀姑接手海盗帮,和自己的干儿子张保仔一起经营,为了树立威信和加强队伍的纪律,石秀姑发布了一条命令:凡胆敢擅自专权或是违背上级命令者,立斩不赦;任何窃取公共财物或是在乡民中偷盗者,也以死罪论处;任何人不得私自藏匿未经交验的战利品。其他犯规者也会受到严惩。如开小差或是未经许可擅自缺到者,将受到割耳之刑,尔后便在本股弟兄面前示众;如强奸女票者,将被处死;如男女私通者,男的斩首,女的腿绑重物沉入大海。

1516330863621683.png

  红旗帮虽然是海盗,但是经过石秀姑的整顿,他们开始劫富济贫,只会对过往西洋船只下手,深得当时海域边的渔民拥戴!

  珠江口一带的海盗对清朝可以说是眼中钉肉中刺,于是广东水师提督孙全谋联合葡萄牙人想将红旗帮一举拿下,但是结果却是红旗帮大胜,红旗帮名声越来越响不少水贼慕名而来!

  红旗帮因郑一嫂不肯改嫁给黑旗帮老大郭婆带而导致各派冲突,清朝政府采取了“怀柔政策”,黑旗帮作为六旗联盟的第二大帮投降,珠江口六大帮派的实力遭到消弱,石秀姑也开始寻求招安!

  招安后,张保仔封三品官,后升从二品,调福建闽安、彭湖等地任副将,郑一嫂授诰命夫人。三十年后,鸦片战争爆发时,郑一嫂积极抗战,为林则徐抗击英军出谋划策,成为林则徐军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