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被电视剧给坑了,真正的后宫嫔妃住的地方可不是那样的。
2018-01-19 11:14:52
blob.png

  清朝的影视剧演的最多,每每看到后宫富丽堂皇,嫔妃们无论装束还是饮食起居都是奢侈,不由得让人以为那时真的如此高大上吗?这是养心殿,雍正时期,皇帝的寝宫由乾清宫移到了养心殿,遂成为皇上处理政务,休息地方,大清有八位皇帝先后在这里居住过。

blob.png

  这是坤宁宫,这是皇后居住的地方。乾清宫代表阳性,坤宁宫代表阴性,以表示阴阳结合,天地合壁之意。这里是皇帝大婚的新房,康熙同治光绪,包括末代皇帝溥仪结婚也都是在坤宁宫举行。

blob.png

  景仁宫,清顺治年间,这里是孝康章皇后佟佳氏(当时为佟妃)的居所,康熙就是在这里出生的,慈禧将光绪的宠妃珍妃在此幽禁了十年。

blob.png

  延禧宫,乾隆皇帝的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嘉庆帝的生母)曾经在此居住过。看着破败不堪,这是皇帝的老婆居住的地方?延禧宫是故宫中第一座钢筋水泥建筑。

blob.png

  西六宫之一的长春宫,慈禧慈安两宫太后辛酉政变后居于此宫。

blob.png

  体顺堂,为皇后所居,养心殿后寝宫东耳房。同治初年,两宫太后垂帘听政时,慈安皇太后曾在此居住。现为宫廷生活原状陈列。

blob.png

  养心殿东暖阁,是清末慈禧和慈安垂帘听政的地方。

blob.png

  这是溥仪的妃子文绣居住的地方,西学东渐,宫里洋娃娃在椅子上摆着。不管怎样,与电视里的差距太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