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美国兵叫嚣清朝没有一个人敢动他,结果却被李鸿章淹死了
2018-01-19 14:32:19

  天我们来讲一个美国人,这个美国人是比较嚣张的,当时他看不起任何一个人,还说大清没有一个人敢动他,正因为此人无比嚣张,最后他被李鸿章淹死了。

  这个人的名字叫白齐文,此人在现在其实并不太出名,虽然是中国名字,但是他是一个美国人,在晚清的时候,白齐文还是比较出名的,当然都是出的臭名。

  因为他是一个美国人,因此在当时他感觉自己有优越感,他说到,大清腐朽没落,任凭自己在中国为非作歹,也没有人敢怎么样他,说这样话的人一般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最后白齐文被李鸿章淹死了。

blob.png

  白齐文的身份,和现在的雇佣兵有些相似,他的父亲曾经担任过军官,因此他跟着自己的父亲也参加过战争,白齐文对战争非常痴迷。

  这个人对战争的喜爱,还体现在另一方面,他希望战争能给他带来丰厚的回报,因此他前往中国,来到中国的他,开始和太平军干仗,当时白齐文还取得了一些胜利。

  正常来说,白齐文是帮了清政府的忙的,清朝也应该重用白齐文,然而白齐文身上却有一个毛病,他看不起任何中国人,连清朝的大官白齐文都看不上。

blob.png

  更让人气愤的是,有一次他将一个叫杨坊的道员打伤了,并将四万多元劫走,逃之夭夭,这下白齐文的举动彻底激怒了清政府。

  之后,清政府命李鸿章去办理白齐文,这时候的白齐文不知道好歹,仗着自己是美国人,要求回北京继续工作,当时英美等列强也支持白齐文到北京。

  不过李鸿章严厉反对,坚决杜绝白齐文回北京,白齐文心生嫉恨,最后投靠了太平天国

blob.png

  1863年,白齐文带领太平军和清政府开战,白齐文到太平天国混的也不好,就是一个小小的队长,之后太平天国和戈登开战,太平军战败,白齐文投靠戈登,白齐文又开始打打太平军。此人的品性有多卑劣想必大家知道了吧。

  后来,白齐文在厦门被逮捕,考虑到白齐文是一个美国人,当时所有官员不敢处理他,后来这些官员将白齐文押解到了苏州,还没到苏州,李鸿章就下令将白齐文淹死在了浙江的兰溪。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