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伙杀了李鸿章的侄子,李鸿章还回信说“谢谢”,难道他就不生气吗?
2018-01-18 10:16:02 彭玉麟 左宗棠 曾国藩 李鸿章

  清光绪年间,李鸿章权倾朝野,是深受慈禧太后宠幸的直隶总督。仗着朝中有这么一棵大树,他家里的小字辈们就开始不安分起来,尤其是李鸿章的侄子李秋升,横行乡里,欺男霸女,更是远近闻名,无人敢惹。

blob.png

  李鸿章

  就是这么一个霸王似的人物,有一天居然也碰到了克星,此人叫彭玉麟,当时顶着钦差大臣的头衔巡阅长江水师到了安徽,一来就遇到乡民告状,说大乡绅李公子光天化日之下带着家仆抢走了他的妻子。

  彭玉麟一听,这还得了?赶紧派人查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查才知这个李公子倚仗叔叔李鸿章的庇护,鱼肉乡民已非一日两日,只是地方官畏惧他家的权势,只得装聋作哑。盛怒之下,彭玉麟立刻下令,将他拘捕到案。

blob.png

  彭玉麟

  李秋升自恃后台很硬,满以为上了公堂也不过是走过个场,因此态度十分嚣张,虽然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但依然摆出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架势,铁面无私的彭玉麟当即行使钦差的特权,先狠狠给了他一顿板子,而后将李秋升就地正法。

blob.png

  李瀚章,李鸿章(左)兄弟晚年合影

  恶霸李秋升一死,在当地可是件大快人心的事。然而杀了李中堂最疼爱的侄子,总得给他个交代吧?于是,彭玉麟很快修书一封,对李鸿章表示:“令侄子所为,不止践踏国法,亦有损您的名声,想必您也痛恨他。如今我已替您将他处决,今后同朝为官,见面不必言谢。”

blob.png

  李鸿章出使德国

  李鸿章接到书信后,虽痛心疾首,奈何木已成舟,且李秋升恶端不胜枚举,确已触犯了国法,思来想去,只得咽下这口气,回了封信对彭玉麟的秉公处理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