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靠此人墓地养活军队三年,专家打开后乐了
2018-01-19 15:21:43 刘武 张嫣 窦漪房

  大家都知道曹操是盗墓界的始祖,他专门成立一支军队挖掘古墓筹集军费,这支军队叫“摸金校尉”,这个军队挖过无数的墓,要说干的最大一票还要属下面这座,这座古墓陪葬的金银珠宝无数,曹操打开后整整养活了他所有军队整整三年。

blob.png

  这个墓主就是西汉王朝汉武帝的叔叔梁孝王刘武。刘武是汉景帝的弟弟,母亲是窦太后,据说窦太后非常疼爱这个儿子,汉景帝继位后还多次逼迫汉景帝传位给刘武。

  七国之乱时刘武死守睢阳有功,功劳很大,他的封地梁国在今河南商丘一带,经过刘武的经营,梁国成为西汉最大的封国,高峰时期曾拥有40座城市。刘武一生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他收集的珍宝比西汉国库都多,据说他用的夜壶都是纯金打造的。

blob.png

  刘武死后陪葬的珠宝自然是个天文数字,而他的墓地用的是汉朝皇帝的规格。据说曹操挖开此墓后得到的珍宝堆满了几个房间,够他所有的军队吃三年之久。利用这些财物,曹操势力大增,从而奠定了自己在三国中的地位。

blob.png

  刘武墓在今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在70年代专家对刘武墓进行了挖掘,本以为被曹操盗过后没有什么价值了,但是当打开墓地后专家就乐了,虽然财宝被搬空了,但是在墓中出土了金缕玉衣,并且墓四周还有四神壁画,这些画历经了2000多年还是栩栩如生,这些文物对于现在有极大的考古价值,都是国宝级的文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