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临死前,想帮日本研制原子弹,结果间接害死十几万人
blob.png

  二战期间,同盟国与轴心国展开了一场能够决定战争命运的核研究竞争。最终,美国人率先研制出原子弹,并将首枚原子弹“小男孩”投向了广岛,使这个日本城市瞬间化为一片焦土地狱,这已经是一段众所周知的历史。然而,二战时的日本也曾试图研制原子弹,并且最终还差点就成功,而纳粹元首希特勒临死之前,竟然还念念不忘帮助日本研制原子弹,这些隐秘历史却是极其鲜为人知的。美国的解密档案和当时参加过原子弹研究的日本核专家都曾经透露过,从1940年开始,日本便秘密开始进行原子弹的研制工作。

blob.png

  1941年4月,日本内阁集中当时日本国内最优秀的一批核物理专家,全面展开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为了确保在短时间内获得成功,日本人组织了两个原子弹研制小组同时开工。第一小组以东京为基地,代号为“二号研究”,由理学研究所权威——仁科芳雄带领。而第二小组则以京都为总部,代号为“F号研究”,由老资格专家荒胜全面负责。铀是制造原子弹的一种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因此如何将铀从天然矿石中提纯出来,则成为原子弹研制工作的重中之重。位于东京的第一研制小组采用了“热扩散法”,而京都的第二小组则采用了“超远心分离法”。在两个小组的负责人仁科和荒胜的带领下,原子弹研制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却也都举步维艰。

blob.png

  1944年7月,由于塞班岛的失守,日本本土开始遭受美军轰炸。这样的危局也让日本意识到,也许只有原子弹才能改变日本必将溃败的命运。于是,他们开始投入更大精力,抓紧时间开展原子弹的研制工作。很快,日本原子弹的研制工作已经从理论阶段转向了实践阶段,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然而,日本本土极其缺少铀矿,虽然在其占领的马来西亚找到了铀矿,但当时日本的空权和海权早已丧失,所以开采出的铀矿石很难运回日本国内。1945年时,设立在东京的原子弹第一研制小组又在美军的空袭中被彻底炸毁,而京都的第二研制小组也并不走运,也已经无法继续照常开展原子弹的研制工作。至此,日本国内的原子弹研制工作就此停止。

blob.png

  然而,根据美国华盛顿国立档案馆保留的秘密资料显示,日本在朝鲜半岛北部的兴南还隐藏着一个原子弹研制机构。而正是这个机构在广岛被美军核爆后的第四天,也就是1945年的8月10日,曾在一个荒僻的无名小岛上成功引爆了一颗小型原子弹。但这却已经为时已晚,已无法改变日本彻底战败的命运。因为,苏联军队在当天便攻克了兴南,而五天之后日本便宣布无条件投降了。

blob.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件事是,在1943年4月初,当时的纳粹德国已近灭亡,苏联红军兵临柏林城下。即将毁灭的绝望让希特勒变得更加疯狂,他为了挽回失败的命运,竟下令将德国已经提纯的铀234送给日本。这批铀234被秘密装上一艘潜艇,准备从挪威的某个港口出发,直抵日本东京。然而,幸运女神最终没有眷顾邪恶的轴心国,潜艇出海后不久便被美军截获,而艇上的这批铀234也没有被浪费,最后竟被美国人装进了投向广岛的原子弹——“小男孩”的腹中。“小男孩“爆炸后,陆续造成了20多万日本人死亡,而希特勒的这批铀234可以说帮了不小的忙。半个多世纪后,美国五角大楼的顾问穆尔还兴奋地谈起了这个秘密:“希特勒临死前,本打算提供制造原子弹的铀,帮助日本制造原子弹,可这最终却帮助美国核爆了日本广岛,这真是一个黑色的幽默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