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倩公主的经历和结局让人同情,令人惋惜,究竟是怎么死的?
2018-01-19 17:21:58

  寻秦记赵倩

  《寻秦记》赵倩是香港武侠小说作家黄易所塑造的一位女性人物。《寻秦记》赵倩可爱、善良,是一位出身高贵的王宫公主。如果说纪嫣然和琴清是温婉的代名词,那么赵倩就是乖巧的代名词。自幼生在王宫中的赵倩不谙世事,她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7919bc589c8911e294df1cde3bc8b4f3.jpg

  《寻秦记》赵倩

  当赵倩遇上项少龙后,项少龙带着赵倩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从外貌来看,《寻秦记》赵倩长相清丽,纤细的身材显得越发单薄,给人一种我见犹怜的感觉。为了彰显赵倩的身份,赵倩经常穿着淡色系的衣裙,极具清雅气质。在作者设定下,赵倩是一位赵国公主,赵国为了和魏国结盟。

  在政治因素下,赵王让赵倩嫁到魏国。机缘巧合之下,赵倩结识了项少龙,项少龙以为赵倩是一名普通宫女,便和赵倩成为了好朋友。赵倩担心身份因素会影响她和项少龙的交往,便一直假扮宫女和项少龙往来。日益相处过程中,赵倩对项少龙心生爱慕,但赵倩自悲身世可怜,万事都受人摆布。项少龙听完赵倩苦闷身世后,随即承诺帮助赵倩逃脱王宫,让她得到自由。

  不久之后,赵倩出嫁魏国,不料护驾使者竟是项少龙。此时的项少龙才得知赵倩真实身份,并承诺帮助赵倩回到赵国。项少龙在魏国拿到《鲁公秘录》后,便入宫带赵倩出逃。俩人在逃亡途中历经波折,正是因为患难见真情的缘故,赵倩与项少龙私定终身。

  赵倩人物形象

  在《寻秦记》中,赵倩是一位清丽可爱的女子,她的善良和通情达理,让项少龙心生爱意。黄易在《寻秦记》中为读者生动地展现了赵倩人物形象。当赵倩出场时,作者娓娓道出了琴清人物形象。在整部故事中赵倩并不是主角人物,所以她的出场次数十分有限。

d050a7f0b3ebcb0db3f544178790f103.jpg

  当初项少龙第一眼见到琴清时,被琴清倾国倾城的姿色所震慑住了。而当项少龙第一次见到赵倩时,被赵倩天真烂漫的性格深深吸引住了。从外表来看,赵倩清丽可爱,有几分小家碧玉的感觉,天真无邪的样子更是让人心生爱怜。赵倩是赵国公主,自幼在深宫中长大,她就像是一只待在鸟笼中的金丝雀,给人一种身形单薄的感觉。

  因为常年生活在深宫中的缘故,所以赵倩的皮肤很白。加上,赵倩经常穿着淡色系的衣裙,更给人一种可爱清纯的即视感。《寻秦记》中最能展现赵倩美的地方就是当她穿上红色嫁衣的时候。赵倩皮肤本来就偏白,当她穿上大红嫁衣时,更衬托出她吹弹可破的皮肤。正所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赵倩善良、单纯的内心透过眼神便可得知。

  赵倩和项少龙以朋友身份交往时,项少龙通过赵倩眼神便可得知赵倩的心思。在作者设定下,赵倩看似单薄的身姿却有很大的力量,当赵倩追求自由和爱情时,她可以抛弃一切身外之物,而这就是赵倩的勇气与精神吧!

  赵倩公主怎么死

  在《寻秦记》中作者用细腻的文字展现了多位美人如玉的形象,比如聪慧娇媚的纪嫣然、倾城之色的琴清、英气十足的乌廷芳。除此之外,美丽乖巧的赵倩公主也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古代时候,公主出生显赫,但是她们的命运往往由不得自己,连最重要的婚姻大事都是出自于政治联姻。

1227b1dfdf2a2c8a56a601d52b8042c5.jpg

  说起赵倩公主,她仿佛是悲剧的化身,赵倩公主的经历和结局让人同情,令人惋惜。那么,赵倩公主怎么死的?

  在《寻秦记》中,连晋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他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伤害很多无辜人士。在小说《寻秦记》中,作者详细讲述了赵倩公主之死经过。赵倩公主和项少龙相爱后,她一心想嫁给项少龙为妻。为了项少龙,赵倩公主可以抛弃一切。赵倩和项少龙来到秦国后,吕不韦便派遣刺客追杀项少龙。赵倩公主和项少龙躲避吕不韦追杀时,赵倩不幸身中流箭死亡。

  电视剧版《寻秦记》中,赵倩公主怎么死的另有一番说法。项少龙前往赵国时,赵倩公主决定在秦国等待项少龙的归来。等到项少龙回来那天,赵倩公主便决定嫁给项少龙为妻。赵倩公主准备嫁衣时,恰好结识了吕不韦的女儿吕娘蓉。赵倩公主前往吕府找吕娘蓉做衣服时,无意中听到吕不韦让连晋暗杀项少龙一事。连晋发现赵倩公主知道了此事后,便杀了赵倩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