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项羽都想挖掘的古墓,最终一无所获,保存至今
2018-01-21 15:30:52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blob.png

  古墓中的珍宝古往今来都备受关注,而有那么一座古墓,引得了千古一帝的秦始皇不可一世西楚霸王项羽都试图挖掘,但是却都无果而终——

  位于苏州、春秋五霸之一的吴王阖闾的墓地,由其子吴王夫差为父所建,征调了数十万人修筑,位于水下,据传十分宏伟,里面珍宝无数,包括三千多把宝剑,比如鱼肠剑,并在墓地完工后放水淹没以防盗墓者。

blob.png

  但这个历史记载,却在古代掀起巨浪,毕竟那是以剑为主的冷兵器时代,英雄人物无不视宝剑为珍宝中极品。当年一统六国,意气风发四处巡游的秦始皇在路过苏州时就被该墓地的传说吸引,找来大军挖掘,但是大军挖了一个月都找不到墓地的入口,只好放弃,秦始皇也叹气而归。

  后来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项羽也派兵前来挖掘吴王阖闾的墓地,也是失败而归,无法进入墓地获得大量的宝剑和财富。

blob.png

  这个墓地的墓门虽然隐蔽,但是伴随历史和地壳的迁移,在1955年苏州重新虎丘园林之时,已经被发现,不过为了遵守不主动挖掘保存完好的古墓的原则,目前吴王阖闾的墓地还是保全完好地被保护了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