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上,对于薛绍的记载并不多,记载中他是一个怎样的形象?

  大明宫薛绍

  《大明宫词》是一部于2000年在央视播出的历史古装电视剧。这部电视剧以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和她的女儿太平公主为主要人物,刻画了这一对母女在权力和感情上遇到的各种矛盾和斗争,讲述了一个充满传奇色彩,又饱含人生哲理的故事。该剧自播出以来,就以其对历史的尊重以及恰如其分的改编赢得了观众一致的好评和认可。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大明宫词薛绍是一个怎样的形象。

f987c92776c99296b0731d07e90d876f.jpg

  在历史上,对于薛绍的记载并不多,只知道他的出身非常显赫,母亲是唐太宗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女儿城阳公主,他最后娶了自己的表姐妹也就是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为妻,生下了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最后则是因为牵涉到了他的大哥薛顗谋反的案件而被饿死在了监牢中。而在电视剧中,薛绍的出身并没有改变。只是对他和太平公主之间的感情做了一些改动。

  在电视剧中,由著名演员赵文瑄所扮演的薛绍风度翩翩,一表人才,他在和太平公主相遇之前就已经娶了惠娘为妻。但是因为太平公主 在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就对他一见钟情,最终武则天暗中赐死了惠娘,逼迫薛绍和太平公主成了亲。薛绍对于太平公主的感情是十分复杂的,他既忘不了惠娘,但是又在几年的相处中渐渐对太平公主动了感情,最后他因为觉得自己背叛了惠娘而选择了自杀。

  应该说《大明宫词》薛绍的形象还是比较正面的,剧中对薛绍这个人物做了一定的艺术化处理,使他的形象变得更加饱满,也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

  薛绍扮演者

  提起薛绍这个人,或许大多数人对他都没有多少印象。但是如果提起他的妻子太平公主,那么对唐朝的历史稍有理解的人都会知道这是怎样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而这个薛绍正是太平公主的第一任丈夫。说起来,薛绍和太平公主其实是表姐妹的关系。但是这在古代是很平常的事情,薛绍和太平公主十分恩爱,他们一共有两子两女。但是薛绍最后因为遭受大哥薛顗谋反之案的牵连而被饿死在狱中。薛绍的事迹也多次被搬上荧幕,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薛绍的扮演者。

6efbecb4ef06f2fcc6b1d0d426a0812f.jpg

  在所有有关薛绍的影视作品中,最受关注也是最被观众所认可的是在电视剧《大明宫词》中扮演薛绍的实力派演员赵文瑄。《大明宫词》这部电视剧必出于2000年,主要讲述的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和她的女儿太平公主波澜壮阔的一生。在这部电视剧中,薛绍的形象是一个英俊倜傥、仪表堂堂的武士形象。而赵文瑄当时儒雅睿智的外形和气质十分契合薛绍这一角色。他和太平公主在上元灯节假面狂欢之夜的除此邂逅更是剧中的经典场景之一。赵文瑄不仅有潇洒的外表,他的演技也是十分出色的。剧中的薛绍因为被太平公主看上,不仅失去了自己的原配妻子惠娘,还不得不和太平公主成亲。赵文瑄将薛绍对太平公主复杂的感情演绎得丝丝入扣,堪称典范,他也正是凭借该剧中的薛绍这一形象,开始受到观众的关注,此后的演绎之路也是越走越顺利。

  薛绍扮演者除了赵文瑄之外,还有在1986年的电视剧《一代公主》中饰演薛绍的张晨光以及在2014年的电视剧《美人制造》中的杜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