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是个传说中的王朝吗?竟然在欧美学术界引起了争议。
2018-01-22 13:38:21 大禹 蚩尤 妺喜 黄帝 炎帝

  夏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建立国家的,是我们国内基本都认同的。夏朝到底存不存在是个争议性的问题,主要是有些人认为一些记载未必可信。

blob.png

  夏朝的争议基本是在欧美学术界,国内甚至东亚都普遍认为是有夏朝的。司马迁《史记》里有《夏本纪》,先秦的一些文献里也有记载与夏相关的历史。中国考古界普遍认为龙文化后期的现在的河南二里头文化是记录夏朝存在的证据。

blob.png

  西方学术界认为夏朝只是个传说,文献记载不可信。我们现在也拿不出直接的证据,比如某个出土的文物上直接刻有“夏”的标记。但是《史记》中的《殷本纪》已经被考古证实,而《夏本纪》的描写不想是传说,比较可信。

blob.png

  夏朝距今实在太久了,那时候能用来记载的东西很多也易腐烂,要证明她的存在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直接证明夏朝的文物出土,打脸那些西方学者。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