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和绅在狱中说出自己贪污的理由后,皇帝都对他无语了。
2018-01-22 15:01:41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清朝乾隆年间的巨贪和绅,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历史人物。

blob.png

  和绅在当官的20多年时间内聚敛了多少财富,很难统计,有人说的八亿两白银,有人说10亿,有人说12亿,当时清政府每年的财政收入才七千万两白银。也就是说和绅的财富相当于清政府十年的收入总和,可谓是十八世纪的世界首富。

  和绅入狱后,嘉庆皇帝秘密去狱中看他,问他为什么贪污?和绅的回答竟然让皇帝哑口无言

  和绅说他贪污那么多,并非全部是为了满足自己,而是为了满足先皇的需求,陛下您也知道,先皇喜欢到江南“体察民情”,每次都耗资庞大,如果都动用国库的钱财,满朝文武那里就交代不了,而且国库并不是多充实,所以,奴才为了先皇开心,就采用这种手段敛财,实属无奈之举。

1516604378508868.png

  听完和绅的话,嘉庆无言以对,但还是没有去掉除掉和绅之心,原来嘉庆皇帝想对和绅处以凌迟之刑,但在刘墉以及公主的劝说下,加上和绅上面的那些话,就赐三尺白绫自尽。

  和绅死后,其财产全部充公,固有“和绅颠倒,嘉庆吃饱”的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