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的第四位皇帝,居然被司马昭以谋反为名杀死的!
2018-01-22 16:08:25 曹髦 曹芳 曹仁 曹爽 曹睿 曹操
blob.png

  曹髦(241年11月15日-260年6月2日),字彦士,魏文帝曹丕之孙,东海定王曹霖之子,三国时期曹魏第四位皇帝,公元254-260年在位。

blob.png

  《三国志》载曹髦是一个恣睢暴戾,大逆不道的罪人,他十四岁当皇帝,继位后荒淫无度,因为明元皇太后好心劝导,使得其怀恨在心,继位第七年,十九岁的曹髦更是想杀皇太后,阴谋很快被人识破。便直接举兵杀向西宫,这时候忠心的大将军司马昭迅速反应,可是曹髦的举动是不得人心的,兵祸很快处理完,曹髦自然是被赤胆忠心的司马昭部下所杀

blob.png

  可事实真如同陈寿所言吗?答案是否定的。陈寿可是西晋的御用文人,而且自己想多活几年的,自然不会效法董狐笔。

blob.png

  小皇帝曹髦是因司马昭独揽大权并进行对自己的压迫和控制,继而愤怒起兵诛杀司马昭,带领宿卫和奴仆们几百人直杀向司马昭,途中还吓退了司马昭弟弟司马伷(zhòu)的部下。宫门都没出去,就被司马昭的走狗贾充率人所拦截,交战中贾充手下成济趁乱刺杀曹髦。

blob.png

  曹髦的行为表面看来过天真了,但在当时的政治环境中能这样做已然不错。之前的诸如曹芳曹爽根本不敢这样子,其行为在魏武后代中是惊天地泣鬼神的行为,最终虽然失败了,至少还有一丝血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