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后一个皇帝活到了75岁,却因为康熙的这个举措被骗了出来

  大家应该都听过朱三太子这一个称号吧,那他到底是谁呢?其实他是崇祯皇帝第五个孩子朱慈焕,他也是大明朝皇子中唯一的幸存者,李自成攻入北京的时候把崇祯皇帝76个子女都抓起来,唯独只剩下朱慈焕,朱慈焕在李自成兵败的时候,逃出了皇宫,一路逃到南方,之后逃到一个姓王的乡绅家里面,幸好这个乡绅人非常好,而且也是希望能够复兴大明朝的。

  于是他就收下了这个落难的皇子,让他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读书,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这个乡绅就病死了,王家人瞧着清王朝的统治越来越稳固,反清复明应该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况且留着一个皇子就相当于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炸,他们承担给不起这个危险,于是他们便把这个没落皇子赶出了家门,朱慈焕没地可去,只能继续逃亡,最终逃到浙江安家立业还娶了妻子,当着一位教师,日子看起来挺舒服的。

blob.png

  但其实并不是,因为清朝是由满族人做成的政权,对汉人多少有一点打压,许多汉人不满,纷纷起义,但是中国自古以来的起义都要拥护一位皇子,于是这个朱三太子便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这个朱三太子实在是怕呀,于是整天更改姓名,到处逃亡,但是他毕竟是幸运的活到了75岁还未被发现,但是他最后为什么还是会被诛杀呢,其实这个朱三太子是被康熙给坑了。

  当时康熙看着这个政权也比较稳固了,而且他们强大的兵力也不怕反贼再次攻击他们的满清政权了,当时康熙想着要争取民心,于是就承认了明朝的政权,在明朝皇帝的坟墓之前三跪九叩,朱三太子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以为清王朝终于不会向他们皇族后裔下狠手了,于是就公开了自己的身份,这一公布,朱慈焕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清王朝的官吏很快就把朱慈焕一家抓了起来,并让朱慈焕接受审问,这一下子,可怜的朱慈焕终于知道这个幌子,一切都是表面功夫,他后悔死了,但是还使劲为自己辩护,别人谋反都是有一定的兵力,还要攻下城池,我一个书生,一切都没有,有的只不过就是一些血液罢了,为什么还要杀我呢?这一番话看似很正确,也很让人动仁。

  但是康熙是谁啊,一个皇帝,怎么可能会因为一席话而改变自己的决定呢,最终朱慈焕还是得死,而且还是满门抄斩,也是足够可惜了,逃了那么多年,居然在生命的最后关还被满门抄斩,实在悲哉。但其实许多人认为朱慈焕的死得是理所当然的,他们认为如果朱慈焕不要太作,那么他就不会死,在康熙表示对明朝正统的承认的时候,如果朱慈焕不要那么早就亮出自己的身份,相反的如果这个朱三太子选择继续隐瞒自己的身份的话,他也不会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