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鲸鱼,古蜥鲸竟是从树上跑下来的?
2018-01-24 10:38:08

  古蜥鲸是最原始的鲸鱼之一,也是体型巨大的鲸鱼,但是你无法想象的是,这样一种原始的巨鲸,竟然是从树上跑下来的。根据考古学家发现,在大约5000万年前,海洋中出现了最早的鲸鱼,也是唯一的哺乳动物,但那个时候的鲸鱼跟如今的并不一样,到了古蜥鲸的时代才真正进化成鲸鱼。

  世界上最早的鲸鱼——古蜥鲸

20180124102843.png

  古蜥鲸也叫作械齿鲸,是一种肉食性鲸鱼,身长18米,是大白鲨身长的3倍,但是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大家伙,祖先竟然会是一种个体很小,身上披毛生活在树上的哺乳动物。根据最近发现的化石告诉我们,大约在5000万年前,海洋中出现了最早的鲸鱼,也是海洋中唯一的哺乳动物。

20180124102902.png

  据推算,鲸鱼的祖先很有可能就是从中兽进化而来的,中兽是生活在溪流边的哺乳动物,它们体长只有2.4米,以鱼为食,但是经过一系列的演变之后,进化成步行鲸,它们的四只脚上还有用于行走的蹄子,但脚很大,可以起到蹼的作用,这个时候可以并不算真正的鲸鱼,真正的鲸鱼是从古蜥鲸开始的。

             20180124102922.png          

  步行鲸之后300万年,洛德鲸出现了,同样也只有2.4米,也是属于水陆两栖哺乳动物,但体型趋于流线型,而且还进化出了像鲸鱼一样适于游泳的大而富有弹性的尾巴,直到1000万年之后,深海才逐渐变成古蜥鲸的家园,真正的鲸鱼才算是出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