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货去挖汉武帝墓,看到墓中的东西,连忙停止还重建。
2018-01-24 11:26:16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古代皇帝中,无论是秦皇汉武还是唐宗宋祖,无一不重视自己死后的生活,这些皇帝们从一登基开始,就大规模修建自己的陵寝,死后也将大量的随葬品埋入墓中。

  所以说中国的地下埋藏了无数的金银珠宝,是最有价值的。这也给一些盗墓贼可乘之机。你不仅仅是盗墓贼惦记,就连官府也惦记地下的这笔巨大财富。

blob.png

  特别是在三国时期,常年征战,军饷不足,曹操就专门设置了盗墓的机构,称为“摸金校尉”,从各个地方寻找大型古墓,以备军饷只需。

  比曹操更有魄力的就是董卓了,他直接命人去挖汉武大帝的墓。汉武帝作为千古一帝,他的墓虽然和秦始皇的墓没法比,但是里边的奢华程度也可想而知。

blob.png

  董卓凭借这十万人的队伍,直接就把墓室打开了,但是他却一件宝贝都没有拿出来,还将这座墓完完整整的修了一遍,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董卓进到墓中后,着实被墓中的金碧辉煌惊艳了一把,无数的金银珠宝堆积成山。但毕竟董卓是见过世面的人,他的眉屋奢华程度也不一般。董卓镇定了一下,看到地上洒落了一块丝帕,董卓将丝帕捡了起来,看见上面郝然写着十二个字:

  千里草、和青青、十日卜、不得生。

blob.png

  董卓的“董”字拆开来正好是“千里草”,“卓”字拆开就是“十日卜”,“不得生”就是死的意思。

  董卓一看,大惊失色,心想:汉武帝驾崩已经过去200多年了,竟然会有这样一块丝帕料定我必来盗墓,这其中必有高人。金银珠宝拿不拿没关系,要是杂家今天命丧于此,以后就是有什么样的金银珠宝也享受不到了。

  董卓沉静了一下,急忙命所有人退出墓室。随后,董卓还命人将所有地方修缮过一次后才算安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