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2长林二公子萧平旌一夜间成长,担起重任
2018-01-24 11:38:46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日前迎来剧情高潮,在上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出的内容中,萧平章(黄晓明饰)、濮阳缨(郭京飞饰)、梁帝(刘钧饰)等重要角色相继下线,其中大哥之死让许多观众落泪,相关关键词一度占据微博热搜榜首位,这一剧情节点也成为了后续“开虐”的开端,长林二公子萧平旌一夜间成长,担起重任,朝堂之上,对长林王府的忌惮愈发深重,一场场狂风骤雨萧氏父子席卷而来。

1516599209663831.jpg

  剧情感人收割观众眼泪 萧平旌成长担家国之重

  上周,萧平章为保家国战死沙场,在观众的不舍中下线,剧情进入高潮,引发全民热议并收获众多观众的眼泪。而大哥的离开也推动着萧平旌迅速成长,一时之间,曾经最明亮飞扬、无拘无束的少年束起了发,自请离开京城,到北境军中去,接下先前大哥肩上的重担。接下来的剧情中,接管甘州营、受封怀化将军的平旌将利用“日食天象”给大渝致命一击。

1516599217569244.jpg

  萧平旌的成长可谓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剧情上的一个转折点,前后两种不同的状态为观众呈现了不一样的萧平旌,这对演员而言也是一种考验。对于萧平旌从飞扬跳脱到郑重肩负起家国重担的转变过程,刘昊然说“这个少年慢慢地看清楚了世界,认识了世界,也认识了自己,最后他想去改变世界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而在表演上对成长这个点的拿捏,刘昊然曾坦言自己一开始有些担心,所以早期在这个点上也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琢磨,并且在处理前期人物性格的时候会刻意进行一些放大,使之与后期人物有比较明显的区分。近两年工作经历和生活变化也使他的心态更加成熟,这也帮助他更好地把握后期人物的状态。目前,刘昊然在剧中的表现也获得了大家的赞赏和肯定。

1516599225938465.jpg

  随着萧平章、濮阳樱等主要角色“领盒饭”,下周的剧情正式进入由刘昊然、吴昊宸等年轻演员主导的“下半场”,接下长林军令的萧平旌被迫成长。

  饰演萧平旌的刘昊然(上图)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导演孔笙都以“惊艳”来夸赞,对此,刘昊然透露他花了很长时间做人物构析,就怕观众觉得萧平旌的转变是“装成熟”。而对近期剧情频繁出现的哭戏,刘昊然坦言有过怎么也哭不出来的尴尬时刻,最为难的时候,连佟丽娅都劝他要么用橘子皮擦擦眼睛,“这可能是人生阅历的关系,我没有经历过太悲伤或者太负面的时刻。”他最后的选择是把自己逼到极致,反复想人物的挫折,“那段时间天天在哭。”

  另外,“下半场”萧元也将成萧平旌最大的敌人。饰演该角的青年演员吴昊宸出道不久,此前最知名的角色是《欢乐颂》系列中的应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