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淫皇帝,给儿子带绿帽,儿子还一脸高兴
2018-01-24 14:06:38 朱温

  中国历史上好色的皇帝不少,但兽性大发,不顾伦理道德的皇帝却并不多见,五代十国后梁的开国皇帝朱温算是一个。

  在中国历史上,朱温也算是一个传奇人物。在那个战乱年代他能意识到民众和土地对稳固政权的重要性,努力恢复生产,奖励农耕,颁布了不错的政策。与此同时,他又是个极其狡猾奸诈的人,常常滥杀无辜。毛泽东曾评价他说:“朱温处四战之地,与曹操略同,而狡猾过之。”不过,朱温另一个让人不齿的地方就是他太过好色。

blob.png

  朱温乃草民出身,他曾经寄人篱下,常常受人责打,因此也养成了狡猾奸诈的性格。唐末时期农民起义频发,时年二十六岁的朱温也与二哥朱存一起参加了农民起义军。不久,朱温凭着身强体壮,作战勇敢,屡屡获得战斗胜利,很快就在军中脱颖而出,成为黄巢的心腹将领。后来朱温有归附唐朝,被封为异姓王,之后他又吞并秦宗权、朱埴、朱瑾等藩镇,成为唐末最大的割据势力。公元907年2月,他逼迫昭宣帝退位,自己称帝,建国号为梁,定都汴,史称后梁。

  生性凶残、狡猾多疑的朱温之所以能在乱世中成就大业,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妻子张惠的严加管教。朱温酷爱女色,张惠在世时,他不敢轻易与其他女人有染。张惠去世后,他压抑多年的性欲就爆发了,个人生活的糜烂到了骇人听闻的程度。朱温到大臣张全义家中避暑时,竟然不顾君臣之礼,让张家的“妇女悉皆进御”达十多日之久。更让人不齿的是,朱温将儿子们派到外边做地方的镇守官吏,让儿媳妇们轮流入宫侍寝。朱温的儿子们对朱温的乱伦,不仅毫无羞耻,竟然利用妻子争宠,博取欢心,争夺储位。朱温的养子朱友文的妻子王氏美艳无双,深得朱温喜欢。由于她不断地枕边进言,朱温答应日后由朱友文即位。

blob.png

  谁知,朱温传位给朱有文的事被另一个儿子朱友珪知道。朱友珪对此很不甘心,于是他悄悄联络了几个对朱温不满的文武大臣,打算谋反。他的谋杀计划得到了统军韩勍的支持。韩勍事先派五百亲信牙兵悄悄埋伏于禁宫附近,半夜突然斩门而入,直入朱温寝殿。皇宫内太监宫女们惊恐不已,无不四散逃生,朱温惊醒后也被朱友珪亲手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