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元959年我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什么重大事件?
2018-01-24 17:13:51 柴荣 赵匡胤 宋太祖

  周世宗柴荣

  在公元959年我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重大事件,五代时期十个国家中最为出色的明君去世了,而这个人就是周世宗柴荣。周世宗柴荣是郭威的养子,自从登基成为皇帝之后他在国内进行了新一轮的修整和改革,将国家治理的繁荣安定。在对外政策上他收复了许多的疆土领地,让后周一度进入整个时代最为鼎盛的时期。可是这样英明绝代的君主竟然在刚刚完成这些功绩之后就去世了,不得不说这是后周最大的损失,也是历史上一大遗憾的事情。

a19ffecf7d949942162430d21b079e98.jpg

  身为郭威的养子,最后却继承了郭威的皇位,这一切看似充满了巧合和机缘,但是和柴荣本身就有的才能和智慧也是有着紧密的关系的。在郭威刚刚登上皇位的时候,曾经让柴荣管理过一些个别的地区,可是让郭威想不到的是,在柴荣的管理下这些地区出现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并且呈现出稳定发展的局面,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郭威下了让他成为继承人的决心。后来柴荣果然没有让郭威失望,周世宗柴荣登基之后,曾经许下过三十年的美好愿望,他愿意用十年来开拓疆土,再用十年来安定百姓,最后的十年则是用来稳定发展。愿望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却是极为残酷的,柴荣在位时间只有短短的不到六年的时间。

  虽然时间过于短暂,可是周世宗柴荣却用短暂的时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在他的征讨下,后周的疆土面积达到了鼎盛的最高时期,国内发展也呈现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这是周世宗的荣耀,也是为他的贡献所打出的最好的成绩单。

  柴荣的皇后

  柴荣是后周著名的英明神武到底君主,他在位期间政治上平稳清明,百姓安居乐业,柴荣在位期间让后周一度出现繁荣发展的景象。根据相关材料记载,柴荣一共有七位后人,那么柴荣的皇后又是谁呢?其实说起来,柴荣也算是有两任皇后了,第一位就是他的结发妻子刘氏,而第二位就是后来嫁给柴荣的继室符氏

61509e3efe2732625591d3c89a77dca5.jpg

  刘氏是周世宗柴荣的结发妻子,出身将门之后,在年少的时候就嫁给了柴荣,两个人也算是相敬如宾,后来在柴荣追随郭威左右的时候,将刘氏留在自己的府邸居住,发生战乱的时候,刘氏被汉隐帝杀死。后来柴荣继承了郭威的地位成为皇帝时,追封刘氏为皇后,又追加了谥号称为“贞惠”。刘氏死了之后,郭威见柴荣孤苦一人,便迎娶符氏称为继室夫人,等到柴荣继承了郭威的皇帝之位,符氏便成了柴荣的皇后。符氏是个名门闺秀,也是个勇敢果断,胸有大志的奇女子。当初郭威向她提亲还是源自一件事情。符氏曾经嫁给过李守贞的儿子,后来李守贞起了谋反的心思,郭威前去讨伐的时候正好遇到李守贞父子自杀,在自杀自谦,李守贞想要杀死全家的人,而符氏却偷偷藏了起来,在郭威到了的时候出来相认,于是郭威也对符氏的大气和沉稳觉得非常的满意。

  在符氏称为柴荣的皇后之后,果然谦和有礼,为人稳重大气,在公元955年,符氏病重去世,柴荣对于这件事十分的悲痛,追封符氏谥号宣懿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