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后和小周后竟都与李煜都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

  大周后小周后

  历史上的大周后小周后两人是同胞姐妹,皆是南唐后主李煜的皇后,大周后和小周后都是出尘的绝色美女,与李煜都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

53c7a455144aa6ff30448fd35e5000b3.jpg

  先说大周后周娥皇,她是李煜的第一任皇后比李煜大一岁,十九岁时和李煜成婚,婚后二人共育有两子,幸福美满。李煜虽说不是一个好皇帝,但是绝对是一个好的词人,而周娥皇自幼博古通今,尤其擅长音律和琵琶,才子佳人总归互相欣赏,擦出爱情的火花,两人恩爱有加,如胶似漆,举案齐眉。只是好景不长,两人刚刚共同谱写了《霓裳羽衣曲》的新曲,周娥皇就病倒了,在她生病这段时间,李煜准许周娥皇的妹妹入宫侍疾,小周后的故事也因此拉开帷幕。

  小周后入宫时才15岁,时光飞逝,当时的小女孩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活泼美丽,就和刚刚入宫的周娥皇一样,只是比周娥皇更年轻,随着日渐接触,李煜对小周后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两人开始偷偷幽会,一来二去两人就走到一起了。李煜还曾写下多篇诗词描述和小周后幽会的场景,这些词香艳至极。终究纸包不住火,病榻中的周娥皇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情,一时心中郁闷,再加上有丧子之痛,病情每况日下,不到数日便撒手人寰了。

  周娥皇死后,李煜痛心疾首,但是逝者已去,无法挽留,再加上他日日思念小周后,四年之后李煜立周嘉敏为皇后,又开始了幸福的生活。历史上的大周后小周后都是李煜的妻子,娥皇、女英更是源自于大禹的故事,两姐妹同侍一夫,只是两人都英年早逝,实为惋惜。

  小周后结局

  历史上两姐妹同侍一夫的出来舜以外,还有五代十国时期南唐后主李煜,李煜有两位皇后,周娥皇和周女英,两人都是绝色美女,青春都给了风流多情的后主李煜。按实际来讲,李煜和小周后的恋情是不道德的,只是两情相悦的事情是无法用是非判断的。大周后是死于疾病,那小周后结局是怎样的?

f66544322729640727a5fcb65abb43c5.jpg

  李煜和小周后相识之时,正值大周后缠绵于病榻之上,李煜也是日日衣不解带的侍奉左右,后来下诏让周娥皇的亲属进宫侍疾,由此李煜便见到了当时亭亭玉立的少女小周后。小周后活泼、美丽,很有朝气,她有着和娥皇一样的美丽,却比娥皇更动人,李煜渐渐的喜欢上小周后,李煜本身就有才,加上显赫身世,这让情窦初开的小周后也倾心不已,日子长了两人很快就走在一起了。后来周娥皇病重身亡,李煜痛心不已,写下常常挽辞以示悼念。

  四年之后,李煜正式册封小周后,失去周娥皇的李煜更加不理朝政,每日都与小周后一起过着神仙眷侣般的日子。975年,大宋的铁骑踏破了金陵的国门,李煜成为亡国之主,小周后也一起被押入汴梁,赵匡胤为拉拢人心,优待俘虏,封李煜为违命侯,小周后为郑国夫人,过着高级亡国奴的生活。

  小周后结局到底如何?是这样一直被幽禁致死吗?李煜和小周后虽然过着俘虏的生活,但也乐得平安,只是飞来横祸,一切都不在意料之中。宋太祖突然驾崩,赵光义登基为帝,赵光义好色成性,一直想要霸占小周后,终于逮到机会召小周后入宫,并借机强行得到小周后,小周后自然屈辱不堪,只是李煜也无可奈何,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几次,每次两人也只能以泪洗面。后来赵光义赐毒酒杀了李煜,小周后不久也郁郁而终了。小周后的结局可谓是凄惨,受尽凌辱,英年早逝。

  小周后扮演者

  小周后五代十国时期南唐后主李煜的第二任皇后,第一任皇后是她的姐姐周娥皇,也就是历史上的大周后。小周后的扮演者熊乃瑾是在《问君能有几多愁》中活泼俏皮的周嘉敏,还有就是《情剑山河》中小周后扮演者黎燕珊。

213cd63f884dcde460316e5781005a3a.jpg

  《情剑山河》1995年台湾电视公司出品的以五代十国为背景的历史爱情电视剧,这部剧中的大周后是一个美貌且工于心计的女人,她屡屡拒绝妹妹小周后进宫探病,因为她深知皇帝李煜是个风流多情的人。剧中黎燕珊扮演小周后,黎燕珊出生于香港,是首届亚洲小姐的竞选冠军,曾出演过《西施》、《成吉思汗》等,黎燕珊长相甜美,不算是拔尖的美女,但是气质绝对一流,她所饰演的小周后姐妹情深,与李煜有着相同的爱好,喜欢吟诗作对,李煜对她痴情一片,她对李煜也是一腔赤诚,就算赵匡胤痴心默默守护一生,她也不为所动,陪着李煜度过最艰难的时候,李煜被毒杀后,她也自尽而亡。黎燕珊所塑造的小周后是一个痴情、温柔的小周后。

  《问君能有几多愁》是2005年由吴奇隆刘涛、黄文豪领衔主演的历史爱情剧。剧中的小周后是熊乃瑾扮演的,熊乃瑾相比于黎燕珊,在长相上稍微略胜一筹,再加上在戏里的扮相调皮可爱,倒也符合历史上初见李煜时那个十五岁的妙龄少女。熊乃瑾本身就娇小可人,她塑造了一个年轻貌美而又性格率真的小周后,用于表达内心感受,敢爱敢恨,17岁被封为后,与李煜度过了一段神仙般的日子,南唐灭亡后,她沦为赵光义的俎上肉,最后自杀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