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继承岳飞遗志继续北伐,成为北伐第一功臣。

  毕再遇南宋著名将领,其父毕进曾是岳飞部下,毕再遇武艺超群、力大惊人,颇得宋孝宗赏识,在开禧北伐时军功第一,名震金国。

blob.png

  南宋名将毕再遇

  毕再遇(约1147年—约1217年),字德卿。祖籍兖州(今山东兖州),临安西溪人。南宋名将,武议大夫毕进之子。 毕再遇初以恩庇补官,隶侍卫马司。开禧二年(1206年),随军北伐,屡立战功,迁为武功大夫。后因功历任镇江都统制兼权山东、京东招抚司事,骁卫大将军。因其勇猛过人,熟知兵略,且善于驾驭兵将,威名远扬。嘉定元年(1208年),被任为左骁卫上将军。

blob.png

  “嘉定和议”签订后,他屡请回归田里,均不准。嘉定六年(1211年),提举太平兴国宫。嘉定十年(1217年),以武信军节度使致仕。不久去世。累赠太师,谥号“忠毅”。

  毕再遇与岳飞谁厉害

  杀掉岳飞不是一件小事。从传统来说,是宋朝抑制武将的体现,从当世来说,是宋高宗怕岳飞迎回钦徽二帝的担忧。杀了岳飞,就是扑灭抗金的火焰,所有的武将都受到严厉的抑制,在民间也形成了一种学武将来不会有出息的风向标,所以,能够继承岳飞衣钵的人,真是非常之少。

blob.png

  也不能说岳飞的精神就失传了,后世还真出现过一个无论战功气魄和能力都与岳飞有高相似度的战将,他就是出现在韩侂胄开禧北伐中的毕再遇。

  传说岳飞能拉三石之弓,堪称有史第一,而毕再遇稍微差点,大概是两石七斗,反手一石八斗,徒步能射两石,骑射能射两石五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