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王朝的五位顶级将领,缺了一个就不是大明王朝了。
2018-01-29 15:53:49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历史上的各朝各代的王朝中,每一代都有他的特点,在朱元璋开创明朝。在1368年的正月四号,在应天登基,国号为大明,大明王朝前后延续了300多年的统治,这里的历史人物都是铁骨铮铮浩然正气。种种政策体现着大明王朝的独特韵味,明朝时期,经济发达,国立后期也得到了恢复,在这么多年的沧桑历史中涌现出许多杰出名将。

blob.png

  横戈跃马杰出的抗倭将领邓子龙,是当时军事家和民族英雄,也是一代人抹不去的记忆。他出生在江西丰城,出生年份一共有两个说法,一个是1528年到1598年,还有一种是1531年到1598年,他精通天文地理,还善于骑射,除了打仗还能言诗词,书法等。

  万历年间他跟随张元勋,讨伐过山贼与巨盗,后来担任守备,接着掌管浙江都司,征讨民金道侣不负众望。在万历十一年时候,前去抗击缅甸,成功击退缅甸军队,直捣敌军老巢,活捉缅甸军队的首脑,最后使边境蛮人归顺明朝。后来有人想要剥夺他的官职,邓子龙和刘綎两个营发生冲突,邓子龙又偏袒自己的老部下,由此惹出是非,最后被皇帝贬职入狱。到了万历十八年,邓子龙戴罪立功,亲自击退缅甸军队,在万历二六年,邓子龙抗击倭寇中殉国身亡,为巩固边疆,建设国防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blob.png

  袁崇焕的一生充满了争议,有人愤恨,有人夸赞,一位饱读诗书的普通文官,在后来立下赫赫战功。袁崇焕生在广东东莞,他祖籍一直都存在争议,在万历四十七年中了进士,自荐的方式去了辽东边关,后来得到孙承宗的器重,抗击清军,取得了多次胜利,宁远大杰,宁锦大捷,但最后魏忠贤不喜欢他,辞官回了老甲。多年后朱由检重新用袁崇焕,击退皇太极,后来皇太极使用反间计,袁崇焕被朱由检以通敌叛国之罪处死。

blob.png

  抗击倭寇的民族英雄戚继光,字元敬,1528年到1588年,山东蓬莱人。戚继光抗击倭寇有将近十余年,保障了沿海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后来抗击蒙古,又保卫了北部边疆的安全。他在军事上有着很高的地位,有着属于自己一套的排兵布阵方法,修筑长城,在长城上修建空心的敌台,进可攻,退可守,还发明了军事装备,例如各种火攻武器,战车和战船等。

blob.png

  常遇春,明朝的开国将领,杰出的红巾军将领。元顺帝至十五年,归顺了朱元璋,力战克敌,横行天下,在多场大战中胜利,他对朱元璋一直都是忠心耿耿,效命疆场,摧锋陷阵,所向披靡,鞠躬尽瘁。

blob.png

  要论大明王朝最出色的名将,还是当属徐达,从出身农民之家的徐达,参加了朱元璋领导的起义军,成为元朝的开国大将。这一生中建立不少的功勋,戎马一生,为国献身,这一生骁勇善战,在军中,他一旦发出军令绝不会再改变,大家都凌然畏惧,能与下级同甘共苦,激励将士,他的才华和功绩在当时展现的淋漓尽致,使市井安然,百姓免去了战乱之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