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将领胡大海简介 明朝将领胡大海怎么死的
2016-08-10 11:21:00

  胡大海简介

  胡大海简介上提到胡大海字统甫,祖籍在泗州的虹县,是元朝末年明朝初年的人。胡大海是一名武将,曾官至右翼统军元帅,1362年死后被追赠为光禄大夫,追封为越国公。

  胡大海的相貌是身长铁面,看起来很是勇武。朱元璋最初起兵的时候胡大海就在滁阳见过朱元璋,朱元璋任命胡大海为先锋,跟随朱元璋渡江去攻击元军。在战争中,因为骁勇善战立下过不少功劳,所以被朱元璋封为右翼统军元帅。后来胡大海协助院判邓愈驻守下来,当元朝将领杨完者带兵来攻打的时候,胡大海出城迎战大败元军。大败援军后,胡埭还又和邓愈、李文忠等人带兵一直打到建德,并成功占领建德,后来还攻下了兰溪,胡大海也因此被晋升为枢密院事。

11.jpg

  胡埭还后来一直是带兵打仗,攻下过婺州、诸暨、处州等重要的城池,公元1362年二月七日,胡大海的部将蒋英邀请胡大海去八咏楼参观士兵演习,胡大海没想到蒋英已经叛变,于是欣然前往。谁知还没上马就被蒋英等人用铁锤打死了,他的儿子胡关住也被杀害,朱元璋在攻下杭州后,将蒋英杀死,用蒋英的血来祭祀胡大海,可见朱元璋对胡大海也是十分重视的。朱元璋建立明朝后,特意追赠胡大海为光禄大夫,还封他为越国公,谥号武庄。

  胡大海在民间也是十分有名,深受百姓喜爱,岷县民间18位湫神中,胡大海排名第七,被称为总督三边胡大海,俗称黑池爷。

  胡大海怎么死的

  胡大海是元末明初的著名武将,朱元璋很看重胡大海,因为胡大海在朱元璋打天下的时候立下过汗马功劳。胡大海死于公元1362年,那么胡大海是怎么死的呢?

  胡大海其实是被部下杀死的,杀死胡大海的人叫蒋英、刘震、和李福。这三个人本是胡大海在攻下严州的时候归降胡大海的,胡大海对这三个人是很看重的,因为这三人非常骁勇,公元1362年二月七日,蒋英、刘震、李福三人谋划作乱,这天早上这三个人进入分省署,然后邀请胡大海到八咏楼去观看士兵们的演练。胡大海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因为他根本没想过这三个人会谋反。蒋英等人在胡大海的马前安排了眼线, 这个眼线是蒋英的心腹。这个眼线在胡大海将要上马的时候告诉胡大海蒋英要谋反,于是胡大海就回头看站在身后的蒋英,胡大海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蒋英用铁锤给打死了。锤子直接打中胡大海的后脑,胡大海当场就死了,胡大海的次子胡关住、郎中王恺等人都一起被杀害了。胡大海死后,蒋英等人开始大肆在城内掠夺,随后三人便投靠了张士诚。

  朱元璋在攻下杭州的时候,杭州人将蒋英抓住,朱元璋下令处死蒋英,以此来祭祀胡大海。胡大海其实是个很有智慧的人,虽然是个文盲,但是带兵打仗他很有一套,最后死在自己的部下手中,这也是十分令后人惋惜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