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玄龄有多怕老婆?皇上亲自赐婚,卢氏以死相逼不让娶
2018-01-30 11:05:01 房玄龄 李世民

  一说到李世民的最有名望的总理,估计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一定是魏征,这个果然也没有什么错。不过大家肯定忽略了另一个著名总理,那就是“玄武门之变“时差点被李世民下令斩首的房玄龄,最后他化装成地下党员的模样来会李世民,才成了李世民当上皇帝的一等功臣。

  其实,房玄龄虽然历史盛名不如魏征,魏征的名气主要在谏议上,但在宰相的风评上绝对是盖过魏专业户的,他是唐朝最著名的宰相,也是中国历史上十大贤相之一。甚至有人打比方说,如果魏征是李世民的一面最明亮的镜子的话,那么房玄龄就更像是李世民的一条臂膀,人离开镜子照样能活,但没有臂膀估计离死掉也不远了。

blob.png

  据说,我们现实生活中曝光率十分高的“吃醋”(尤其是在恋爱族类中)一语,是源于这位不吃腥的古代“新好男人”身上的,可以说是和他有十分直接的关系,如果他不能拥有此词语的发明专利权的话,基本上也是最大股东之一吧。

  房玄龄虽然位极人臣,却是一个著名的怕老婆一族,所以什么二奶小蜜一概没有,在个人生活方面纯如一张白纸,想犯“作风问题”基本上趋于零。这个对于经常因为革命需要和工作需要而要左抱右揽的李世民来说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仅在道德上还是在涵养上,他好像都照出了自己心底的“小”来,作为一个人主居然不那么完美,还让自己的手下的光辉给盖过了,这个掂量起来确实是不大轻松。

  于是,李世民一不做二不休要拖他下水。官嘛,不可能再给了,再给他就爬到自己头上撒尿,让自己靠边站了。于是李世民按固有套路先是给钱给物,没效果,于是直接拨给他惹火美女,如果是别人早就山呼万岁了,可是这个房老头居然不来电,反正就是针扎不进的样子,没辙了。莫非这房老头有性异趣?李世民越来越琢磨不透,最后才知道房玄龄是一个惧内的男人,因为他的老婆是一头典型的“河东狮”。房玄龄即使是有那个贼心也没有那个贼胆,除非他老婆鞠躬尽瘁了,不然艳福于他来说也只能是水中花般虚无而已。

  这回李世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并且迅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大家都知道李世民是出了名诡计多端的,在智退突厥佬时,我们就领教了他那无中生有且战无不胜的连环计。

  有一天,李世民把房玄龄和他的老婆卢氏这对唐朝最佳“五好夫妻”召来,开始了皇帝的阴谋活动。

  “我说卢爱卿,房玄龄是我的左膀右臂,没有他我的国家机器肯定停止运转,我知道他跟我管理国家太累了,甚至回到家连斟茶递水捶胸按肩做减压工作的人都不多一个,他命苦啊,所以为了社稷计,我决定赐婚,让他娶几个小老婆,你意下如何?”李世民正襟危坐十分镇定地说,好像不是在说笑。

  皇帝下诏,非同小可。

  “这个,这个……”卢氏开始有点呆,皇帝给大臣赐女人这个太突兀了,因为这是她从没有想到过的(尤其是她们家的老房),始料不及啊。

blob.png

  “卢爱卿,做人不能太自私嘛!爱一个人就是让他得到幸福。你难道为了一己的专宠而让自己的相公不能享受齐人之福吗?”李世民虽然知道理是有点歪,但他还是说了。

  “这个这个,我想还是可以的……”卢氏又期期艾艾地说。

  “嗯,这才是贤慧妻子嘛,想为丈夫所想急为丈夫所急。”李世民轻松地吐了一口气。

  “除非我死了。”卢氏这回没有停顿,是少有的坚定口吻,这回轮到李世民发呆了。

  李世民以为自己听错了,女人还真是麻烦,难道爱情真是这么自私?

  “那好,接下来事情就很简单了,也就是要么房玄龄娶小不然就是你死。我成全你,在我召你们来之前就预料了这样的结局,所以我带来了一瓶剧毒三聚氰胺,是丧命还是让老公娶小,你选吧。”李世民还是那么不动声色

  卢氏果然是烈女也,二话不说立马就把那瓶毒药喝个精光,最后深情款款地凝望自己最深爱的老房一眼,含情脉脉的样子。

  “皇上,趁药力还没发作,我再说一句话,你要遵守诺言,我死了他也不能纳小的。”卢氏死到临头甚至死后还想独立拥有自己的老公(超级独资公司啊),这爱情的力量果然伟大耶。

  “哈哈哈,不愧是模范家庭,就冲你死也对老公这么痴情,我不会再逼房玄龄纳小了,并让你当上大唐头名‘三八红旗手’和品醋专家,告诉你吧,你喝的不是三聚氰胺,而是山西最有名的甜醋。”李世民大失皇帝威仪地暴笑了起来。

  房玄龄和卢氏也立马不好意思地尴尬笑了起来。

  从此以后房玄龄更加被卢氏汹涌澎湃的醋意所淹没,成了一个一辈子在醋坛子里出不来的唐朝“五好男人”,卢氏也成了大唐第一“吃醋超女”。

  从此,大唐的词汇里多了一个流行词——“吃醋”(与张说的“岳父”同样如雷贯耳),并一直流行至今,成了红男绿女痴男怨女最宠爱的名词。如果情人之间没有了醋意,那么这也是爱情解体的预兆。而这,就是痴情种卢氏的伟大贡献,果然是“千古风流一坛醋”也。

  当然,被老婆吃醋的有点不大MAN的房玄龄也不是浪得虚名,他除了在爱情上少有决断之外,在政治上却很能决断很有魄力,是李世民政府的总管家、财神爷,理财高手,很得李世民的信任,不然李世民也不会动用组织手段来为他解决个人问题了。

  房玄龄,人民的好总理啊,虽然不是很MAN,不过疼老婆果然会发达呵。查实房总和他的老婆卢氏是真正生死相随的天成佳偶,情比金坚的那种,所以也不能说谁怕谁,而是相敬如宾罢了。

  据说在他们之间还发生了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据《太平广记》记载,有一次房总病了,要死的那种,房总想自己死了一了百了,但老婆还年轻,所以房总动情地对老婆说我死了以后,你如果碰到帅哥千万要再嫁过上幸福生活,别为我而难过,爱一个人就要真心祝她过得幸福,很动情的样子,没说完就有点哽噎了,房总可能是感觉自己的人格太完美太令人感动的吧。谁知卢氏做得更加绝,居然把自己的一只美目刺伤(烈女啊,如果评“大唐十大烈女”的话,卢氏和抓伤滕王元婴的郑氏一定高票当选),以自残来表示终身不再嫁人为他守节,后来老房病不仅好了还当上了总理,他哪有遗弃不惜剜目表心迹的好老婆的道理?打灯笼也找不到啊,所以才从来没有纳妾的心思,果然有点感人啊,眼泪差点哗啦啦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