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的曾祖父杨汪是王世充政权重要人物,后为什么被李世民斩首?
2018-01-30 11:14:23 杨玉环 李隆基

  武德四年(621年),唐军统帅秦王李世民在洛阳、虎牢之战中大破窦建德,窦建德本人被俘,随后洛阳的王世充开门归降。一战消灭王世充、窦建德两个割据政权,李唐王朝基本奠定了平定天下的大局。

  进入洛阳后,李世民在洛水边杀了王世充政权的一批骨干人物,包括段达、王隆、崔洪丹、薛德音、杨汪、孟孝义、单雄信、杨公卿、郭什柱、郭士衡、董睿、张童儿、王德仁、硃粲、郭善才等十多人,最为今天大家熟悉的是单雄信,其中也包括杨贵妃的曾祖父杨汪。

20180130110826.png

  杨汪此时是郑国的礼部尚书,王世充政权的高层人物之一。在唐军讨伐郑国的时候,没有早点主动归降,也没有暗地里暗通款曲,给唐军做出点贡献,自然被列入了斩杀名单。

  杨汪本人在隋文帝隋炀帝时代虽然也算高官和名士,但没有隋代名相苏威那样的地位。苏威是隋文帝和隋炀帝时代都长期是宰相,名满天下,王世充的郑国政权里,苏威也挂名做了太师,作为门面。对苏威,李世民就只能稍稍羞辱下。

  杨汪本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少年时好勇斗狠,特别和人打群架,打架水平很厉害,就是一个顶级古惑仔。年级大点的时候发愤读书,专精《左氏传》,通《三礼》,以一个知识水平很高的大学问家知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