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的女儿为什么会被凌迟处死?被割了3357刀!

  首先,大家不要误解问题的本意,被处死的不是大女儿,被处死的是三女儿莽古济。另外,三女儿莽古济并不是被努尔哈赤处死的,莽古济是被努尔哈赤的儿子皇太极,也就是莽古济的弟弟处死的。

  莽古济,人称“哈达公主”,是清太祖努尔哈赤的第三个女儿,在清代公主中,莽古济是政治斗争中惟一一个被处死的。

  莽古济出生于帝王之家,一生有两次政治联姻,第一次被努尔哈赤嫁给哈达部落的吴尔古代,吴尔古代死后,莽古济又被自己的弟弟,也就是清太宗皇太极,嫁给了蒙古敖汉部。

blob.png

  生于帝王之家的她难免被党派间的政治倾轧而卷进政治与权力的斗争中,成为党派权力斗争中的牺牲品。天聪五年,哈达公主的家奴冷僧机告发:哈达公主的同母哥哥莽古尔泰、德格类生前与莽古济等人结党谋逆。在莽古尔泰家中果然就搜出十几块刻有“金国皇帝之印”的木牌。而此时,莽古济的丈夫琐诺木杜棱,也立即出面为冷僧机的告发提供旁证,从而引发了一场清代宫廷史中最大的一次骨肉相残,牵连被诛者达一千余人。

  皇太极一怒之下,将自己的姐姐判了凌迟的罪刑,也就是千刀万剐。据说,莽古济一共被剐了3357刀,并且最后一刀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