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据秦始皇陵有冬天开花的石榴树发现地宫位置!
2018-01-30 16:07:4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的地宫相信一直都是考古学家还有网友们好奇的,但是这个神秘莫测的皇陵据说有许多机关和许多难以测出的物质,所以专家十分谨慎,虽然一直在勘测,但是还没有做出挖掘的计划。考古学家们发现秦皇陵的位置也很神奇,据说是因为皇陵小坡上有石榴树,冬天不枯反而会开花,才以此来断定地宫的位置。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陵园,相传是按照秦国都城咸阳的布局缩比例建造,整体呈回字形。以一个都城为原型建造陵墓,可想而知是多么宏伟壮观,门阙、宫殿以及都城建筑群,在地下构造了一个地上都城,这在现代来说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20180119035637528.jpg

  汉代史书《汉旧仪》中曾描绘了这样一个故事:公元前210年,秦始皇陵由丞相李斯督造,动用了70多万人力的挖掘,挖得非常深,可是汇报给秦始皇后,秦始皇还是觉得不够,便命令:“再旁行三百丈乃至...”,按照秦国那时的计量单位算,一丈等于现在的2.4米。这一说也是让人扑朔迷离。

  作为皇陵,恢宏广阔之余,陪葬物品当然是少不了的奢华珍贵。西汉史学家司马迁的《史记》中曾经这样描述:“始皇初继位,穿治郦山,及并天下,天下徒送诣七十万人,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满之。”形容秦始皇陵深达地下泉,文武百官都进贡奇珍异宝随葬,几乎填满整个陵园,奢华丰富至极!

  但是秦始皇陵的挖掘一直是个问题,最主要的还是陵墓中汞成分含量超八倍之多,大家都知道,汞就是水银,水银是一种有毒挥发物质,常年积于陵墓中不散,一旦发掘,扩散后的水银带来的危害无法想象。

20180119035646825.jpg

  不过既然不能发掘,但是陵墓整体面积、体积还是可以用科学方法测量的。2006年,中国考古队曾经用地球遥感技术和物体探测技术对秦始皇陵进行全方位的地面勘察。这次勘察投入了大量资金和高新技术,也是世界上第二次此类勘探。

  根据现场勘察数据得知,秦始皇陵距离地面大概35米,东西长170米,南北宽145米,墓室处地宫正中,高约15米,整体呈回字形,秦皇陵大小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整个铃木保存相当完好,历经千年岁月还未有倒塌的痕迹。

20180119035655417.jpg

  更有趣的是参加此次勘察的考古队员周小虎发现:即使是隆冬时节,处在陵园最中间土堆上的石榴树不像其他石榴树一样枯死,反而长出了花朵,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封土堆土壤的结构和含水量已发生改变,又因为墙内地下存有地宫,才使得土壤相对温度较高,从而造成植物长势的差异。

20180119035706582.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