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墓是有多神秘?千百年来竟无人敢盗
2017-11-28 17:54:46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要说唐朝最为著名的大师,毫无疑问,大家都知道是袁天罡李淳风,但是,水平更上一层楼的还是要属于袁天罡,他曾经为武则天李治选择的乾陵可以说是神秘的,同时他也给自己选择了陵墓,更加的神秘,千百年来没有任何人盗,而且还有军队保护。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实袁天罡给自己找墓地还是跟李淳风有关系的,最早他们两个人都受到武则天的委托,去找墓地,因为当时李治是希望葬在长安的,所以袁天罡就在黄河附近找,但是找了很久还是没有合适的地方,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山峦紫气冲天,袁天罡知道这是一块宝地,当时身上只有一个铜钱,所以就留下铜钱作为记号。

  刚好这个时候,李淳风也来到黄河附近找地方,看到一处地方,远看像一个少女在睡觉,奇怪的是两腿之间还有一股水在流,这就让李淳风大吃一惊,认为这里是绝佳的地方,就插了一根针回去复命了。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听到两人汇报后,就让人去看,一看吓坏了,因为李淳风的针正好插在了袁天罡的铜钱眼里,毫无疑问,这是一块宝地,两个人的水平也是平分伯仲。

  后来两个人也开始为自己选择墓地,巧合的是也在一处地方,不过,李淳风却说,他的墓地百年之肯定会被盗,却说袁天罡的墓会完好无损。

  后来果然是这样的,李淳风的墓地被发现,游人都可以进来参观,但是袁天罡的墓地却一直是完好无损的。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其实,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历朝历代这里都是兵营,还是真奇怪的,每个朝代都在这里设立军营,军营当然是没有人敢到这里来了。

  这里还是军事重地,而且还安装了雷达,即便是后来撤走了,当地也在这里装了报警器,就是防止墓地被盗,就这样,袁天罡的墓地一直被保存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