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现一史前古城,证实了中华有5000年文明,打脸西方。
2018-01-31 09:57:43 昌意 少典 嫘祖 颛顼 少昊 黄帝

  金字塔,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而埃及人在修金字塔时,当时的中国人也在做一件无比伟大的事情,中国考古队的最新进展发现了一些令人惊叹的东西。

blob.png

  古埃及文明始于约公元前3100年,埃及的金字塔作为法老的坟墓,修建于大约公元前2700-2500年。

  以前,大家认为中华文明应该从公元前1600多年的商代算起,埃及人修金字塔的时候,中国还处于黄帝的传说时期,没有考古实物做支撑。

blob.png

  但是,在2007年,中国考古发现了良渚古城。良渚古城建于公元前3300年,拥有水利系统、分等级墓葬、祭坛、以玉器为代表的礼器,遗存类型丰富、遗址格局完整,成为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实证。良渚文明是与古埃及和苏美尔文明同时代诞生的。

  古埃及人修金字塔的时候,中国人建造了良渚古城及外围的水利系统。

blob.png

  良渚古城水利系统位于良渚古城的北面和西面,共由11条堤坝组成,是古城建设之初统一规划设计的城外有机组成部分。良渚人住的地方,在太湖平原,海拔只有2米多高,降雨季节很容易形成山洪,洪水一来,房子就容易淹掉,所以,良渚人为了保护自己,必须建水坝,堵住洪水。

  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是迄今所知中国最早的大型水利工程,也是世界最早的拦洪水坝系统。

blob.png

  上图为第7段水坝——老虎岭坝体航拍图。由此可见,水坝系统工程量巨大,没有强大实力和组织能力是不可能完成的。

  玉文化是中国所特有的,良渚文明除了修水坝,也创造了灿烂的玉文化,良渚地区也被誊为“中华文明曙光”。

blob.png

  上图为良渚古城出土的玉琮,有一期的《国家宝藏》里有这件文物。玉琮在商周还常见,在战国两汉以后,就很少见了。

blob.png

  上图为良渚墓葬中的玉璧。玉璧是一种中央有穿孔的扁平状圆形玉器,为我国传统的玉礼器之一。一直到清朝,都有不同形制和纹饰的玉璧出现。大家戴的平安扣就是脱胎于玉璧。

blob.png

  上图为良渚文明的玉钺。

blob.png

  玉钺在殷商至周王朝时代仍然沿用。上图为商代妇好墓出土的玉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